【周叶】Once and Future(22)

22

叶修在储物间醒来的时候,还有点不知今夕何夕。等到起床下楼观看了自己的退役发布会,小小伤感一番后,便照常打游戏去了。

他知道自己退役的消息一出,QQ上肯定吵翻天,所以并没有第一时间登陆,在游戏里浪了一圈回来,想想该给苏沐橙报个平安,这才戳开小企鹅。

一上线,果然无数弹窗争宠。叶修看都不看,通通打入冷宫,再从好友列表里钦点苏沐橙,发现对方今早给他发了消息。

苏沐橙:你现在住哪儿,一切都好?

叶修:找到份工作,吃住全包,挺好的

苏沐橙刚好在线,马上回了消息。

苏沐橙:在哪里呀?

叶修:就嘉世对面的网吧,很近,有空去看你

苏沐橙:啊,我好像有印象,等我去看你呀

叶修:那你可小心,这网吧老板娘是你狂热粉丝

苏沐橙:嘻嘻,那我可以贿赂她,让她好好照顾你

叶修:不用贿赂,她乐意着呢,就是不相信我是叶秋而已

苏沐橙:看你挺精神的,那我就放心啦,我先去训练了

叶修:去吧去吧,好好练,别和他们犟,比赛第一

苏沐橙:知道啦

苏沐橙:对了,周泽楷之前来问我你的事,他挺担心你的,应该也给你留言了

叶修:好,我去看看

这便点开周泽楷的头像,果然有几条留言,问他“还好吗”“在哪”“看到消息回”“我去找你”,最后一条留言时间是三个小时前,叶修吓了一跳,赶紧和他确认。

叶修:你在H市了?

周泽楷应该一直在等他的消息,秒回过来。

周泽楷:嗯,你在哪

叶修心道“果然”,面露苦笑,又是摇头,又是叹气,各种情绪在身体里流淌一圈,最后回到心里,全化成了暖融融的热流。关心他的人不少,但都遥遥缀在网络的那一端,他一键忽略,便都看不见了。唯有周泽楷,握着麻绳,淌过人海,追到他的身边来。

早上看到陈果为他准备的洗漱用品时,觉得只是感谢;现在看到周泽楷的消息,却是实打实的感动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刚才为自己退役的消息伤感了一把的情绪还未完全消退,这一刻,叶修觉得眼眶又有点酸了,但心里是甜的,嘴角也不自觉翘起来,十分真诚地回应了周泽楷的关心。

叶修:我一切都好,别担心,你在哪呢?

周泽楷报了个名字,是周林家和苏沐秋家在的小区,离曾经的嘉世网吧很近,离现在的嘉世战队和兴欣网吧也不远,都在一个街区里。

周泽楷:我去找你

叶修:我在网吧呢,你过来太显眼了,出来吃个饭吧

周泽楷:好

叶修:嘉世附近有家金拱门,记得吗?

周泽楷:马上来

叶修:注意隐蔽行动啊,我刚退役你就被拍到在嘉世附近出现,指不定就成第二大新闻了

周泽楷没再回复,叶修猜他是出门去了,想到青年这会儿说不定一边穿衣服一边往外跑,连带他也坐不住了,起身和老板娘打了个招呼,长腿一迈就跑出了大门。

陈果一脸奇怪地问值班小妹:“这人高兴什么呢,不会是找到新工作了吧?”

值班小妹和叶修又不熟,摇摇头:“他昨天值了一次夜班,没拿工资呢,走了也是他的损失。”陈果想想也是:“算了算了,看他晚上回不回吧。”

 

叶修出门被冷风一吹,霎时就冷静下来了。

昨天下过雪,今天雪停了反倒更冷。他一着急出门,围巾也没拿,赶紧把羽绒服拉链扯到最高,缩着脖子手插口袋,慢慢往约定的地方去。

这家金拱门是个小二层,叶修在一楼找了一圈没看到人,便上二楼找,也没找到,就自己找位置先坐下。等了一会儿,周泽楷竟然还没出现。这时候就体现出没手机的坏处了,叶修也不知道他什么情况。

叶修琢磨,周泽楷那边过来和他从兴欣过来距离应该差不多,怎么他都到了,周泽楷这个冬天都要出门跑步的运动男孩还没到?想起自己让对方隐蔽行动,他突然觉得心里毛毛的,有个猜想急需证实。

他离开座位往厕所去。今天不是周末,也还没到晚上,金拱门人不多,二楼就寥寥几桌,厕所也在这个楼层。他推开门进去,男厕里头两个单间,有一个关着门,底下两只脚。

“咚咚”敲了敲。“小周?”

里头人立刻站了起来,门打开,叶修对上周泽楷那双热切的眼睛,哭笑不得:“你怎么躲这儿来了,不嫌难闻啊。”

周泽楷不好意思地抓抓头发。他出门太急,帽子口罩墨镜一个装备都没带,刚从周林家一路跑过来,进了店被诸多好奇欣赏的目光打量了才想起来这事儿。叶修让他“隐蔽行动”,他也不知道这没有隔断的快餐店里能怎么隐蔽,本来在二楼一个角落的座位里埋头坐了会儿,也不知道有意无意,竟有两个女生说笑着坐到了他隔壁的位置,吓得他跑进厕所里,等心跳平复,发现厕所似乎刚打扫过,气味干净,马桶盖都擦得锃亮,便坐下了,还发起了呆,想着叶修,心脏怦怦直跳,竟然忘记出去了。

叶修把人领出来,正好瞧见一对小情侣手挽手离开座位,那边一张小桌、两张高脚椅,半隔断,人不靠在桌上,基本看不见脸,非常隐蔽。

两人迅速占领地盘,周泽楷积极地把小情侣留下的餐盘拿去扔掉,又掏出纸巾把桌子擦了擦,感觉这个狭小空间里还残存着丝丝缕缕情侣间才有的粉色气息,令他一时间心跳难以平复,不敢去看叶修。

略显昏暗私密的光线下,青年英俊的脸颊泛着红云,看得叶修也有几分不自在起来,主动请缨去买吃的。

“要吃什么?”

“随便。”讲完想起来这不是情侣回答中最敷衍的那一个吗,周泽楷赶紧找补,“都好。”他怕显得不够真诚,看向叶修的眼睛,又说了一遍,“你买的,都好。”

受不了受不了!叶修赶紧起身往外走:“那我随便买了。”

周泽楷的目光还在他身上,探出头追着他一路走到了楼梯口,直到楼下有人上来,他才缩回了脑袋,默默回忆刚才所见的叶修。

这半年来因为愧疚,周泽楷根本不敢主动找他,唯一对战的常规赛,也因为叶修不上台而没有打招呼,只远远的看到过一眼,他在心中对比了一下,叶修似乎没什么变化,但不知为何,他总觉得现在的叶修更有精神、也更放松。

有精神就好。周泽楷松了口气,心却越发往下沉,甚至有点想哭。

直到再次相见,才知道有多想他,而见到他,才知道一颗心可以被塞得这样满。

他又探头去看楼梯口,张望了几次,终于把叶修盼回来了。

叶修端着个大托盘,放了两份套餐,刚捞上来的薯条上淋满酱汁,散发出浓烈的香气,独属于食物带来的安心感让两个人都自在了许多,各自埋头开始吃。

周泽楷是为叶修而来,又用过中饭,吃了几根薯条就慢下了动作,用目光在对面人的身上细细逡巡。叶修倒是真的饿了,昨天通宵值班,又连睡8个小时,现在正是饥肠辘辘,一心一意塞了一个汉堡、半包薯条,猛吸了几口可乐,畅快地喘了口气,这才注意到,周泽楷的视线正黏在自己的衣袖上。

穿了多年的外套,袖口有些轻微的磨损,有一处小破口,卡着一根小小的白色羽绒。昨晚被陈果嘲笑衣服馊了的时候,叶修还毫无感觉,现在被周泽楷用这样心疼的眼神望住,反倒尴尬起来,开口转移话题:“马上就是第20轮联赛了,队里竟然肯放你出来?”

周泽楷看他一眼,又去盯那根羽毛。

叶修拿他没辙,索性把那羽毛揪下来,“呼”地一吹,小白片打着转儿地飞到了周泽楷的头上。“行了,我挺好的,找了份网管的工作,不是打游戏就是睡觉,还带包吃包住,就缺个会洗衣服的家养小精灵了。”

他有闲心开玩笑,周泽楷却笑不出来。

叶修什么水平,粉丝看不透把嘉世现在的成绩归咎在他身上,但职业选手谁不知道叶修的可怕之处,离开嘉世他哪里不能去,为什么会选择退役,为什么沦落到去网吧当网管,这背后的原因但凡深想一点,都能让周泽楷满身戾气。

他痛恨令叶修无奈退役的人。

荣耀发展至今,高度商业化在周泽楷和叶修身上造成两种极端现象。然而广告拍得再多,都不及一个冠军来的更有价值。可是商业包装容易,夺冠却难,竞技场上永远只凭实力说话。

刘皓他们初入嘉世的时候,或许也怀着单纯的热血梦想,也曾仰望过斗神这座高峰,只是在攀登的过程中,梦想的不易和现实的艰苦绊在脚下,又有各种诱惑迷乱视线。可高峰不曾降低,距离难以缩短,越是望着,越是心生恐惧,甚至是怨气。

周泽楷不懂这种责备山不来就我的心理,对他而言,攀登、追逐、超越,能带来更多快乐。

因此,他更痛恨无能为力的自己。

叶修带给他多少快乐,他口口声声说着喜欢,实际上又为他做过什么呢?

眼看着周泽楷的情绪越来越低落,头顶的蘑菇云开始闪出小电花,电得叶修心里酥麻麻的。他伸手摘掉了青年黑发间的羽毛,像小时候安慰小点似的拍拍对方头顶,笑道:“我退役,你怎么看着比我还难过,行了,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刚好休息一年。”

周泽楷抓住了他话里的关键,猛地抬起头来,满脸惊喜:“你会回来?”

他的喜悦如此生动又强烈,叶修眼里笑意更深:“那必须的。”

电花没了,乌云散了,叶修的回归宣言在周泽楷心头挂起一轮太阳,他激动坏了,抓住叶修的手一脸期待,比起谈情说爱,他更想看到叶修在赛场驰骋。他满心欢喜又真诚恳切:“等你!”

他的手心一如既往的热,叶修那点悲伤的余韵都被蒸发了,回握住他的手晃了晃,真挚道:“加油,趁这段时间把握机会,等我回去,冠军就没你们什么事了。”

周泽楷抓了跟薯条塞进他嘴里。“呵呵。”

 

吃过晚饭,叶修送周泽楷去地铁口。

“你能来,我挺高兴的,谢了。”

周泽楷看着他,缓缓靠近,叶修没有拒绝,张开双手接受了他的拥抱。

“下次别再乱跑了,回去吧,好好比赛,有事儿Q上说。”

目送对方过了检票口,叶修回身往外走。街道上灯光已经亮起,远远的就能看到嘉世鲜红的枫叶标志。他洒脱地笑了笑,呵出一口白气,转身进了兴欣网吧的大门。

“唉,回来啦。”陈果正站在前台,冲他招呼,“吃了没,我们喊了好多外卖呢。”

“吃了,谢谢老板娘。”叶修挥挥手,找了台机子坐下,登陆了QQ,打算临幸一下小伙伴们的关心,没想到久未联系的唐俊也发了消息给他。

唐俊:队长,我看到消息,没想到你也退役了。不知道你现在过得怎么样,我现在还行,在爸妈厂里干活,存了点钱,终于能把当年欠你的10万元还给你了。你工资卡还没变吧,我把钱打到那个户头上。有机会再聚聚!

“呵,意外惊喜啊。”叶修还挺高兴,上网银查了查,真多了一笔钱。“刚好可以买件新外套。”


tbc

_(:з」∠)_有点卡文,整理了一下思路,争取本月完结!

评论 ( 39 )
热度 ( 85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