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Once and Future(29)

FF14听说我赶不上CP21,就把我绑架走了!不满级不准我走!它怎么这样,真坏真坏!

******

29

一朝偷腥,周泽楷就跟吃过湿罐头的猫似的,一休息就盯着叶修,但凡发现他有熬夜的迹象,就要蹭过来,摸一摸,亲一亲。叶修一个不慎,就会被扒了裤子,做些羞羞的事情,然后顺势就睡着了,还是两个大男人挤一张单人床。

这样不行,这样不好,猫奴都是这样沦陷的,我要稳住自己。叶领队深刻反省,匆匆走入训练室。

“哇,老叶你春风满面诶!”方锐大大说。

“靠,叶修你干什么了最近春风满面的你是不是背着我们好吃好喝自己滋润去了太没良心!”黄少天大大说。

“闭嘴吧你们,”叶修臭着脸,“想加训是吗?”

方锐立刻缩了。猥琐流气功师就是这么能屈能伸。

黄少天不屈不挠:“你还要滥用职权掩盖自己偷吃行径,天理呢,王法呢,队长你说呢?!”

我偷吃什么,我是被吃,还被吃了两天!叶修脸更臭了,坐下来噼里啪啦敲键盘。

被点名的喻文州笑笑:“少天,今天轮到你直播了,想好内容了吗?”

队里的两朵花昨天直播过了,今天又轮到这群大老爷们。

“对哦!”黄少天一锤手,跃跃欲试,“就让本剑圣给大家讲讲如何增加剑影步的残影好了!诶你们说我是早上播好还是晚上播好呀?对了肖时钦你也是今天吧你讲什么内容啊什么时候播啊?”

最后这句话是用喊的,全训练室都听到了。

“我晚上吧!”肖时钦喊回来,“讲团战配合!”

早一步到训练室的周泽楷抬头看向前面被自己吃了又吃的人,对方不知道忙什么,对着电脑弄了一会儿,然后站起来说:“鉴于某人直播肯定很吵,我和宣传那边说了,让少天午休时间直播,特批他可以提早半小时先去食堂吃饭,小肖就晚上7点开播,大家伙儿没意见吧?”

黄少天目瞪口呆,万万没想到叶修竟然如此无耻,他拍案而起正要说话,隔壁周泽楷抢先发言。

“没意见。”他一脸认真,还配合着摇了摇头。前辈说的都对,前辈说的都好。

天哪,话唠被话少抢话了!方锐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啪啪鼓掌。

他一带头,其他人纷纷跟着鼓起掌来,一时间训练室内掌声不断,仿佛在说“领队英明神武”。

黄少天指着这帮憋笑憋得脸都扭曲了的家伙,忍不住发出绝望的呐喊:“你们!你们!!你们!!!”

友谊的小船再次倾覆于无情的大海。

“谢谢大家。”叶修面带微笑,淡然入座,“开始训练吧。”

叶修做事儿多精啊,催着宣传那边把通知都发出去了才开口讲的,要是其他人有意见……那有意见也晚了啊,反正不给人修改的机会。

黄少天气啊,把训练NPC想象成某个黑心辣手坏领队,气势汹汹砍砍砍。

练了一个多小时,喻文州突然起身走到叶修身边,和他耳语了一番,叶修点点头,叫停了众人。

“好消息。”他说,“咱们和韩国队的训练赛约上了,就在明天下午。韩国的电竞水平一直很高,不少项目在世界赛中都是拔尖儿的,不过训练赛嘛,他们肯定也不会使出全力,刚好给我们拿来练练新阵容。”

“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喻文州补充,“这几天大家看了很多比赛视频,但我们不像欧洲那边经常组织跨国联赛,没有和其他国家队比赛的经验,临时组成的队伍还是需要多实践磨合,明天要好好打。此外,今天也有一场比赛可以玩一下。”

玩一下?大家不知道喻文州为什么用了这个词。

“是这样的。”他解释,“G市一直以来就有很多日本人,蓝雨训练营以前收过一个日本少年,后来他回国成为了职业选手,这次世邀赛也入选了国家队,刚才来问我要不要交流一下。”

“荣耀没有国际服。”王杰希提出疑问,“怎么交流?”

“他们有中国服的账号,可以翻墙登录过来,到竞技场切磋一下。”喻文州说,“算不上训练赛,就交流交流。”

“人家都费尽心思翻墙了,咱们就会一会呗。”李轩赞同。

“就是。”方锐附和,甚至建议,“老叶你开散人浪一把啊,赛前先震慑一波对手!”

“那还用你们出场吗?”叶修呵呵。

张佳乐插话:“他们队最强的选手一条,以前玩弹药,后来玩神枪,都打得不错,一会儿咱们可以探探对方深浅。”

眼看讨论越来越激烈,叶修拍了拍手:“不讨论了啊,咱们实践出真知,游戏里走着。”

于是一行十四人摸出小号账号卡,刷进游戏,集体涌入了小黑屋。很快,小黑屋又涌进来十三人,日本队的教练员是位中年大叔,不上游戏,站在选手身后观摩。大家采取自由报名的形式,一对一进场打单挑。

中国队同时打开两块屏幕,一块连着叶修电脑放观众视角,另外一块连着喻文州电脑放第一视角,谁上场就坐过去。

派唐昊和孙翔打了急先锋后,大家都看出点味道了,忍不住在对话框交流起来,那拙劣的英语对话水平,能把这几天给大家补英语课的老师气死,幸好对面也是一帮辍学网瘾青年,大家半斤八两,偶尔还冒出几个汉字来,竟然也交流了下去。

凌乱的对话框看得人头晕,对面的神枪突然刷屏,内容就一句话。

一条:周桑,你很强,但我更强,让你见识见识

“哟!”方锐乐了,“周泽楷人家指明你诶,这用的哪家翻译软件啊,怎么这么好笑呢。”

周泽楷用眼神询问叶修意见。

“都上门挑衅了,必须得给点儿颜色瞧瞧啊。”叶修抬抬下巴,“小周,秀一波操作骚死他们。”

周泽楷二话不说,选了最小竞技地图,场地直径刚好是神枪手最远射击距离。他的神枪手进场抬臂,子弹和身影同时向前,气势汹汹杀向对面。

黄少天在一旁叽里呱啦地解说起来,语速紧跟激烈的对战,一招一式从他嘴里出来变成了更具穿透力和感染力的话语,令在场队员跟被故事迷住了的观众似的,心紧紧地揪起来了,屏息凝神等待结局。

“对方只剩一丝血了皮周泽楷会如何应对?他发动了!是乱射!每一枪都中了,在跳跃的行进中每一枪都中了!赢了!!!”黄少天大喊着跳了起来,“打成这样你小子是故意耍帅吧,不行我也要打,下一个我上我上!”

“先让我来!”张佳乐举手,“让我会一会他的弹药专家!”

“张佳乐前辈结束了我上吧。”苏沐橙笑嘻嘻,“枪系排队啦。”

肖时钦也来凑热闹:“那我再下一个吧。”

“你们走开!”黄少天冲出来赶人,“李轩别干看着了,守护我们剑系的尊严啊!”
喻文州笑眯眯:“暗夜系就我一个,不如我先来?”

“圣职系也只有一个。”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行了别争了。”叶修打断他们,“论职业特殊性你们谁比得过我吗?”

方锐和黄少天同时冲上去拦人:“你说好不上场的!”

叶修被推回座位,不爽地掏出了烟,看向那头,喻文州座位上的周泽楷被赶了起来,手足无措地站在人群之外,这会儿回过头来,对上了叶修的眼睛。

“打得不错。”叶修无声表扬他。

周泽楷读懂了他的唇形,咧开嘴角,笑得很甜。

不远处的苏沐橙看着他们互动,陡然觉得鼻子一阵发酸。

刚才周泽楷比赛的时候,叶修没有看大屏幕,他站在周泽楷身后,看着电脑,也看着电脑前的人。

周泽楷打赢后,苏沐橙摸到叶修身边悄悄问他。

“你觉得周泽楷怎么样?”

叶修不解地看着她。

“你刚才一直盯着他呢,你是不是喜欢上他了?”

这对知根知底亲如兄妹的人在喧嚣热闹的人群外窃窃私语,交换心中最柔软的情绪。

叶修踌躇了一下,老实道:“他很可爱。”

苏沐橙的心一下子就蹦到了天上。

都说可爱是形容一个人的最高级,可以爱,值得爱,发于内心,情难自禁。
这真是太好了。荣耀女神柔和了眼角眉梢,露出最美的笑容。一直以来,都是叶修照顾她、教导她、保护她,她看着他跋山涉水追逐梦想,拥抱过至高的荣耀,也经历过至苦的艰辛。现在,在梦想之外,他看到了更加广阔的世界,获得了更加多彩的幸福。她几乎要落泪了。

你们都很可爱!

 

和日本队交流完,黄少天飞奔去食堂扒拉了几口饭,又飞奔回来,在队友们一点都不友好的祝福声中,气鼓鼓地开了直播。

虽说被队友嫌弃了,但观众都很喜欢黄少天,话唠吵归吵,但也很可爱啊,特别是在直播的时候,大家本就是奔着多和职业选手交流的机会来的,剑圣大大快言快语,讲得多又活泼,一不小心还嘴快地透露出什么八卦来,超嗨有没有!

直播间内人气飙升,越来越热闹。观众捧场,黄少天更来劲儿了,他播了一个多小时的游戏,又灵机一动,跟观众吐槽无良领队逼他中午直播的黑幕,把平台切到手机上,准备去领队那里搞突袭。我没得睡,你也别想睡!

这是要搞事啊!直播间里的群众纷纷拿起了瓜,随着镜头的移动,朝领队房间进发。

国家队午休时间是从12点到14点,现在13点多,正是午睡的好时候。黄少天把镜头朝外,敲响了叶修和周泽楷的房门。

等了一会儿,没人来开。

“叶修!叶修!你别装死!”黄少天“咚咚”狂敲,“你有本事坑我,你有本事开门啊!”

里头依旧毫无动静。

“周泽楷!周泽楷在不在?”黄少天又去按门铃,“你俩猪啊睡这么死,叶修你不是说每天中午都在干活吗你个大骗子!!!”

“咔哒——”一声,门开了,周泽楷冷着脸,裸着上半身出现在门口。

“握草!”黄少天哪知道他没穿上衣,手忙脚乱把把镜头转向地面,饶是如此,直播间里也炸了。

“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泽泽!我们泽泽!”

“镜头回去回去回去黄少说好的搞事呢搞事呢”

“求录屏求截图”

一时间差点把平台搞瘫痪。

“你你你干嘛呢!干嘛不穿衣服啊!”黄少天哆哆嗦嗦指他,这直播事故是跑不了了。

“睡觉。”周泽楷十分低气压。

“睡觉干嘛不穿衣服啊?!”这话问的,十分语无伦次了。

“……”周泽楷。

弹幕都快笑疯了。

“我们黄少是夏天睡觉也要乖乖穿睡衣的好孩子”

“问男人:你为何睡觉不穿衣服;答:因为我不是女人”

“前面的别瞎说,我们女孩子也裸睡的”

“泽泽!泽泽啊!少天大大求搞事啊”

“呃……”黄少天快聊不下去了,踮脚探头往他身后看,“叶修呢?”

“睡觉。”

“好吧。”黄少天有点心虚,毕竟把人吵醒了,还直播拍到人家没穿衣服,他把手机背到身后,讪笑两声,“那你们好好睡哈,拜拜拜拜不用送!”

他转身就跑,周泽楷默了一下,关上门。

叶修把裤子穿好从浴室探出头来:“少天干嘛来了?”

“不知道。”周泽楷额头顶墙呆站着,一身大写的失落。

“你还好意思生气?”叶修忍不住锤了他一下,“都闹两天了,今天还来,看把你给惯的!接下来都不准了知道吗?”

周泽楷不高兴说话,鼓了鼓腮帮子。

叶修对着镜子扯开衣领看肩窝里的红痕:“你属狗啊,这怎么遮,总不能说被人打了吧。”

周泽楷走到他身后,突然用跨顶了他一下。

“啊!”叶修瞪眼,“你干嘛!”

“打你。”


tbc

我们周泽楷,人帅话不多,器大活又好,心里美滋滋,来把前辈搞。


评论 ( 37 )
热度 ( 96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