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Once and Future(30·正文完)

30

有了黄少天的直播事故,轮到周泽楷开播的这一天,平台消息刚放出去,就有无数人涌入直播间,一边听荣耀游戏BGM热场,一边讨论昨天的走光事件。

枪王的半裸照截图已经传遍大江南北,惨遭无数迷妹(也有部分迷弟?)蹂躏,甚至连世邀赛番茄炒蛋队的群里都出现了表情包。

帅气逼人.jpg

找我何事.gif

刷屏刷得周泽楷都闭群了,友谊是什么,不存在的。

国家队直播已经形成了固定时间点,一个早上,一个晚上,今天王杰希选了晚上,周泽楷就挑了早上,快到10点,他登录直播软件,把直播画面设置为自己的电脑界面,然后打开游戏,盯着10秒倒计时,掐着点开始直播。

弹幕瞬间一片“啊啊啊”的海洋,观众们疯狂地叫完一波,发现屏幕上的神枪手已经进入了单人副本,正帅气非常地一路杀进去。

此刻,观众们看着直播间,只能听到游戏背景音、游戏特效音和鼠标按键音。

等等啊枪王大大,你这麦克风开和没开有什么区别!

这么安静、这么朴实、这么认真的直播真是绝无仅有,和昨天的剑圣形成鲜明对比。

直播了十分钟下副本后,一半人已经开始跟随画面中的神枪手讨论起了游戏手法,另一半人还在不死心地劝周泽楷开口说话,就算不说话,开个摄像头也好啊,对着那张脸就算世界失去声音也可以吃下三碗饭!

然而周泽楷连弹幕都屏蔽了,一心一意打游戏。

在大家都要放弃了的时候,耳机里突然响起了枪王低沉磁性的嗓音。“这里……”

弹幕瞬间沸腾,观众的注意力都重回屏幕。只见神枪手击退了一波小怪,手法十分特别,但从操作者界面上技能的使用变化,能看出是如何实现的。打完这几下,神枪手停了一会儿,大家正屏息等待,神枪手又动了,继续往前进。

等一等!

刚才不应该顺势解说一番吗!

不应该和在线观众交流一番吗!

怎么就这样走了!

直播间里又弹起一轮疯狂的吐槽和“哈哈哈”,大家怀着果不其然是周泽楷的心态,彻底放弃逗弄枪王大大了,看直播的看直播,开着直播干事儿的干事儿,也有人在相对安静的背景音里细细分辨,想要从开着的麦克风中寻找自己喜欢的其他选手的动静,总之是很魔幻的直播画风了。

就在人心散了,直播随便了的时候,周泽楷突然“唔”了一声,关注直播的游戏粉瞬间集中精神,都去看神枪手接下来的操作,只见画面中的人物停了下来,被小怪揍了一点儿血,又一波开大疯狂清除。

所以这在“唔”什么?周老师你别出题不讲题啊,学生们拿着笔记本很懵逼。

很快,耳机里响起另一个熟悉的声音,开始答疑解惑。

“你脸还挺软。”那个声音说,“刷这个干什么,你有这个训练内容吗?别浪费时间了,赶紧干正事。”

耳机里安静了几秒,那个声音继续说。

“你这什么表情,昨天的事还没和你算账呢。”尾音带一点抱怨的上翘,显出说话人并非真心的指责,但仍在口是心非,“你最近可越来越……嗯?”

周泽楷捂住了他的嘴,叶修用眼神投去问号。

“直播。”周泽楷做口型。

拿着瓜蹲在墙角集体竖耳朵的群众们在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安静之后,听见耳机里周泽楷又“唔”了一声,像刚才那一声的加长版。

我是谁我在哪我听到了什么!

墙角众人飞蹿而出,奔走相告。来啊朋友来吃这口瓜啊!味道如何,品出了什么,怎么种出来的?一时之间,各路人马,皆滋滋有味。

 

周泽楷的静悄悄直播掐着点开始,也掐着点结束。他下了播,松口气,开始正常训练。

不远处围观了捏脸咬耳朵现场的方锐正在暗中观察。

他觉得不得了,现在各大网络平台上的荣耀圈里都在讨论刚才直播时透露的信息,某些粉丝跟在洞房外偷听了一夜似的兴奋得嗷嗷直叫,胡言乱语。然而方锐大大是谁,是紧跟潮流最懂风尚的荣耀男儿,他看懂了那些言论,惊诧于周泽楷和叶修竟然公然卖腐,这两人都荣耀前后第一人了,还要用这种手段博人气,太不要脸啦!

方锐大大眯起了眼睛,悄悄和隔壁的兴欣新队长打前队长小报告。

“老叶和周泽楷之间怎么怪怪的?”

苏沐橙探头看看那边十分正常的两人,不懂他意思:“怎么了?”

“我觉得他俩……”方锐有心吓吓她,故意压低嗓音,两手握拳碰在一起,翘起两根大拇指勾了勾,像保守年代发现偷情的村干部,“是这个。”

苏沐橙静静地看着他,那深沉的目光让方锐心里毛毛的,还有点儿虚,猥琐流大师下意识试探:“你也知道了?”

苏沐橙很平静,她温柔而不失郑重地告诉他:“不管我知不知道,这都是他们的事;也不管你知不知道,在本人同意之前,都不要对外说,好吗?”

“好……的。”方锐呆呆地点点头。

苏沐橙不再说什么,重新投入了训练。

方锐也将目光放回了自己的电脑上,他点击QQ里一个熟悉的头像。

方锐:老魏,救命!

魏琛:干嘛?发现对手太强吓得屁滚尿流不敢上场了吗,那就回来帮老子打材料

方锐:不是!!!

魏琛:有话快说,婆婆妈妈,我这指挥着呢

方锐:我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可我不能说!

魏琛:那你说个屁啊!

 

今天约了韩国队打训练赛,单挑和擂台部分有来有往,各有精彩,最后的团队赛,中国队上无治疗快攻阵容,一开始步步紧逼打得很好,可惜对方治疗头很铁,我方没能及时拿下,最终被逆转了形式。

虽说输了训练赛,但是四位战术大师心态都很稳,考虑到世邀赛开始后要连续作战,中国队只有张新杰一个治疗,如果场场都上,压力太大,适当的比赛也可以用无治疗阵容打一打。

他们是淡定了,今天上场的几个人就不淡定了。

就算是训练赛,输了也是输了,胜负心是竞技选手的重要优秀特质,孙翔头毛乱翘地在训练软件上虐NPC,楚云秀的脸色也不是很好,王杰希和李轩看起来比较从容,作为第六人上场的肖时钦还能笑得出来,反应最大的是黄少天,一边看视频回放,一边嘀嘀咕咕碎碎念不停。

叶修坐得近,忍不住说他:“少天,怎么这么暴躁,都被我虐到第十赛季了,还有什么想不开。”

“虐你妹啊滚滚滚!磨合新阵容输了很正常我一点都没有暴躁。”黄少天嘴硬,“我是可惜了好好的夏休期还和你们这帮臭老爷们一起,想念G市的点心了训练中心的菜不好吃空调也不够给力好想出去玩啊阳光沙滩美少女!”

叶修“哦”了一声,一副很懂的样子:“空虚寂寞冷啊,想找女朋友?这不就有两位现成的美少女吗?”

对面正在休息的楚云秀嗤笑一声,苏沐橙也跟着笑起来,黄少天看看她俩,浑身一哆嗦,扯过叶修低声咆哮:“我不要命啦!”

“行了你就是找不到对象,谁让你们蓝雨是和尚庙。”叶修实话实说,并安慰道,“乖乖练习吧,荣耀就是你的女朋友。”

“我呸!你当谁都和你一样啊。”黄少炸毛,“谁说我找不到女朋友,我那是没空知道吗!我这么优秀的男青年想要找女朋友还不简单?!我这就是太忙了而已哎呀跟你说不清楚!”
这一嗓子有点大声,叶修另一边的周泽楷的也听到了,靠过来小声抱怨:“好凶。”
叶修很大气地拍拍他:“输了嘛,可以理解。”

黄少天:“……”

黄少天:“悄悄话说那么大声你们怎么这么烦!你俩住了几天关系突飞猛进啊两个大男人黏在一起像什么样子训练了训练了都认真点!”

方锐在那头远远地看着,心下悲怆:放给黄少天的狗粮为什么被我吃到了?

 

等到王杰希也结束了直播,七天的集训就来到了尾声。

最后一天,喻文州抢了早上的直播时段,把最后一次直播的机会留给了叶领队。

叶修对此没什么兴趣,他太忙了,晚睡早起,要不是周泽楷盯着,恐怕来几个通宵都算少的,昨天他甚至忘记了周泽楷的直播时间,看他屏幕干干净净地打游戏,还调戏了人家一番,现在网上吵得很,不过也无所谓了,反正很快就有更加重要的事情引走大家的注意力。

苏黎世,世邀赛,即将开战。

叶修这几天焦头烂额,真心不想直播,但宣传人员不同意啊,好说好歹,叶修打字说着“OKOK”,心想那我也学小周好了,静悄悄直播,简单、特别,还送一波狗粮,这够精彩了吧。

打发走了哭唧唧的宣传人员,叶修拉着战术大师们整理最后的资料,从成山成海的内容里,选取最精华的部分,编织成甲胄,为即将出征的将士披挂。

这一忙就到了晚上,七点都过了叶修还没上平台,宣传人员催命电话打到喻文州那里。

“直播怎么能旷工呢多少人等着的,叶修你可别临阵脱逃啊!”黄少天叫板,“刚好材料理得差不多,明天就上飞机了,大家出去吃一顿好的怎么样啊,找家粤菜馆子我请客!叶修你就别去了乖乖直播,等我们给你发照片哈哈哈哈!”

“播什么播,饿死了。”叶修把最后一个文档上传到云盘,嘴角终于有了点笑意,他看向自觉过来帮忙的队员们,“今天就到这儿吧,效率低的效率高的都辛苦了。”说着抽掉了手里最后一点烟,站起身招呼大家,“走着啊,少天大大请客呢,哪家贵选哪家。”

“我怕你啊叶修!”黄少天带头跟上,“让你知道我卡里多少钱!”

“我就免了,留着告诉你不知道在哪儿的女朋友吧。”叶修嫌弃他,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人,周泽楷福至心灵,赶紧掏出手机把自己的工资账单发到叶修QQ上。

等叶修看到的时候,他们已经坐上了去餐厅的大巴,他掏出始终被静音的手机——回B市叶秋给买的,一看电量都红了,宣传人员五六个未接来电记录躺在里面,煞是可怜。

哦,忘了直播了。

可是他们出门了,怎么办?

叶修问隔壁不知为何一脸期待看着自己的周泽楷:“直播还能播点什么?”

直播经验丰富然而形式非常单一的周泽楷呆呆地看着他,前排苏沐橙转过头来:“要不就播吃饭吧。”

“吃饭也能播?”叶修奇怪。

“你太落伍了吧。”楚云秀也转过头来,“现在吃播很流行的。”

“哦。”叶修转头跟周泽楷说,“我手机快没电了,一会儿吃饭你替我播,对着他们随便拍就行了。”

楚云秀哼笑一声,得意道:“幸好我补了妆。”又去看苏沐橙,“你口红有点淡了,来,用我这支。”

姑娘们卿卿我我的,周泽楷羡慕极了。

叶修眺望着窗外,夏天的B市,白昼迟迟不肯离去,天边还有一抹艳丽的霞,像是带着热情奔赴黑夜,在星球的另一端照样起舞。他们很快,也要前往一个遥远而崭新的舞台。

一切都令人充满期待。

“小周。”叶修笑着回头,“我昨天梦到你了。”

周泽楷:“!”

“你赢了比赛,”叶修和他描述梦里的场景,“从选手房间里出来,站在台上回头看我,一直在傻笑。”

现在也在傻笑。周泽楷注视着他:“你也在看我吗?”

“嗯,我第一次从这样的角度看你。”叶修回味着,嘴角笑意越深,“我们竟然成了队友,真有趣。”

周泽楷在昏暗的车厢里,偷偷用食指勾了勾他的小指:“要一直看着我。”

“赢了就看。”叶修也注视着他,“你会赢吗?”

“会。”这是每一个职业选手刻在骨子里的宣誓。

在荣耀的历史上,他们作为对手各自书写过多少精彩,这一次,终于站在了一起。

 

土生土长的G市人挑的粤菜馆子自然很好,十几个年轻人忙了一天没吃晚饭,这会儿都饿慌了,坐下来就是风卷云残。

垫了肚子,有了力气,大家便聊开了。周泽楷嚼着脆皮烧肉,突然想起来叶修嘱咐的事情,他赶紧掏出手机登录直播平台,进入第一届世邀赛荣耀国家队直播间,还蹲守在此的观众就看到枪王的俊脸突然出现,抬头看看飘红的“第七天第二场,因工作原因叶修领队直播推迟”公告,全体风中凌乱。

啥情况啊?

你问我,我问他,人气一下子聚集起来,弹幕成群飞过,遮住了周泽楷的脸,让他自在了几分,酝酿出话题:“呃……直播吃饭。”

他把摄像头转向,去拍围着圆桌坐的国家队选手们,发现他在拍摄的人朝镜头打招呼,引发弹幕热潮。

周泽楷转了一圈,镜头来到身边最后一个人。

“晚上好啊。”叶修冲屏幕招招手,“这场直播委托给我们的大帅哥了,大家就看选手们吃最后一顿悠闲的饱饭吧。”

“你才最后一顿呢我顿顿都吃悠闲的饱饭!”画外飞来黄少天的声音。

“这么自信啊,万一你输了比赛吃不下饭呢?”叶修怼回去。

“怎么可能!”画外音不服气,“本剑圣出马怎么可能会输!”

“那输一次比赛你就要请一次客。”叶修激将。

“请就请!”黄少天嘴快说完反应过来,“我靠玩文字游戏啊万一我没上场输了比赛可不请!”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这个镇定的发言,是王杰希。

周泽楷的手机忠实地记录着这些人日常的话语,他们轻松热闹的氛围就是出征前最好的动员,直播间里也是一片欢乐的气息。

“哈哈哈哈黄少真逗”

“泽泽好心机啊叶神让你拍大家你竟然偷偷开了后置摄像头拍他”

“这场本来就是我们叶神的直播嘛周泽楷大神干得好”

“叶神退役了都不露面能再看到他真是太好了呜呜呜”

“周叶头顶青天周叶世间最配!”

“有奇怪的弹幕飘过去了23333”

“某些自娱自乐的CP党不要到本人这里KY好吗!”

叶修放着垃圾话,没注意周泽楷的小动作,倒是发现桌上转盘转了一圈,腊味拼盘里所剩无几,他筷子一伸,夹了样东西放进周泽楷碗里,冲他眨了眨眼:“最后一块烧肉,给你了。”

“啊啊啊啊啊叶神的wink是我的我的!”

“最后一块烧肉给你了!叶叶是偷心贼!”

“这一波打脸666”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周泽楷调转摄像头,不顾弹幕里一片要死要活的声音,埋下头去吃肉,他怕再看叶修,就要亲上去了。

嘴仗当前MT竟然分心,众人再次集火叶修,起哄要叶领队发表讲话。

叶修毫不怯场,站起来举杯高呼:“为了冠军!”

所有人齐齐举杯。

“为了冠军!”

为了热血的梦想。

为了无悔的时光。


正文完


嗷,把坑填上了,欢天喜地!

在此完结,并非是这个故事结束了,而是觉得这是个很好的完结的点,从最初参加职业联赛,到现在参加世邀赛,他们始终生机勃勃地在那里战斗着。太好啦!

至于确定关系和摇小船,让我们番外见呀XD

感谢喜欢这篇文的朋友们,每次咸鱼时刻都是评论给了我码字动力,虽然赶不上CP21,但也因此可以更加细致地准备出本啦。

这篇文有很多不足,但写周叶的时光非常快乐。很高兴能和大家共度!么么哒!~

评论 ( 74 )
热度 ( 1488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