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男朋友是外星人(15)

森林一到了夏季就显出大自然最盎然的生机来,公园内到处都是放假游玩或者避暑度假的人,叶修他们一行选了个不算热门但度假设施一流——正是适合壕们撒钱的地方作为目的地,毕竟有叶修、黄少天他们这样的明星在,低调奢华有内涵就显得很重要了。

叶修对赚钱不够热衷,对花钱也没什么概念,便由得黄少天安排,他只管掏卡刷团费。

“卧槽,这是周泽楷的卡?老叶你竟然用周泽楷的卡消费还有没有点男子汉的自尊心了,就算你们交往也不能这样!”

“嗯?哦,家里顺手拿的。”

“要不要这么无所谓啊,你们到底是太有钱了还是太穷了怎么能这么随意呢,过日子要讲究的,你知道我们G市的人多注意吃穿用度……喂,你知道密码吗?”

“嗯。”

“连密码你都知道你们俩之间还有什么秘密吗我的钛合金龙眼都要被闪瞎了,老叶你现在就做管家婆将来会变成黄脸婆的你知不知道知不知道?”

“我们家管钱的是大爷。”

“骗你妹啊!”

“妹妹,消停点好吗?”

叶修真后悔同意和黄少天住一个房间了,这家伙的话唠隔着屏幕就够有压迫感了,近距离接触简直要耳膜爆裂,工作上活泼点也就算了,平日里也这么能念叨真亏得蓝雨的人没把他一闷棍套进麻袋里。

肯定是因为他女装好看!

叶修坏笑地想着,在心里默默地向喻文州敬了个礼,提着行李先一步到房间去了。

稍微整理一番后,他们聚在大厅客座上闲聊,一帮小年轻提议先去登山,这里的健身步道刚修缮不久,环境优美,景色宜人,叶修这群自觉老青年的人则更想先去酒店后面的温泉里泡一泡,大家商量之后打算兵分两路,黄少天一马当先主动做起了登山队的队长,就差手里晃个小旗子、头顶带个小红帽。

叶修跟在温泉队伍后面走了两步,突然停下脚步看了眼手表,刚好是下午4点,他们如果泡上1、2个小时,再吃完晚饭,打打牌、看看电视,就要上床睡觉了。

“少天,爬山算我一个。”

出了酒店大门就是一片连绵的竹林,叶片在风中沙沙作响,显出幽静而深远的意境来,钱不是白花的,大家光是站在门口就不想走了。

叶修跟着人群慢悠悠地往前挪,过了这段青石板路右拐,就能看到健身步道,石阶和木板交错在道路上,两侧生长着密密麻麻遮天蔽日的大树,不少树上开了大朵大朵艳丽的夏花,所过之处都是芬芳的花香。

森林隔绝了城市的声响,只有风声、树叶摩挲声和他们轻微的脚步声,大家渐渐地都不说话了,就这样静静地往前走着,台阶一级级高起来,脚步却不显沉重。

“那里有鹿!”

突然有人喊了一声,人群又立刻热闹起来,大家往被指出来的方向看过去,细细一打量,还真有只鹿站在两棵粗大的树干中间远远地瞧着他们。

这个森林公园显然得到了很好的保护,那只鹿出现了一下后又消失了,但大家继续往前走着,又看到了兔子、松鼠、山猫等动物,这里没有偷猎者,它们不惧怕人类,但也不轻易靠近,远远地看着,很快又消失了。

过了一段路之后,边上的林子里又出现了一只鹿,看着很像先前的那一只,但也说不准。这次它离得近了些,让大家能看清那双漆黑而湿润的眼睛,队伍里的女性立刻就发出了轻声的尖叫和欢呼,上前几步围向那只小鹿,它站着不动,静静地看着人群越靠越近,在大家逐渐屏息的时候,突然迈开修长的四肢转身就跑,棕褐色的身影立刻消失在了茂密的林叶间。

唏嘘声此起彼伏,,叶修却突然笑了,那只小鹿安静的时候看着那么乖巧,动起来却又异常迅猛敏捷,动物为了求生,在很多方面的能力都远超人类。

他嘴角的笑意控制不住,心下已经做了比较,“有点像小周啊。”

神出鬼没的小动物让人群的氛围活络了起来,黄少天提出来:“谁眼尖发现的动物越多,晚上就给他加餐啊!听说这里的农家菜做得超级好吃真是想想都要流口水了,你们快点认真找起来!”

“喵~”

“出现了!有猫啊在哪里在哪里在哪里,猫呢怎么完全看不到?”

一群人闹哄哄地开始甩起了头,东找西找没发现出声的小家伙。

“喵~”

“声音好像是从老叶那里过来的,老叶你有没有看到猫啊晚上给你加餐要不要?”

叶修正发短信呢,头也不抬地问他,“加餐费你出吗?”

“我出就我出,你要是能把猫找到我就给你份大盘鸡,本地的鸡,好鸡!”黄少天正说着,又听到“喵”的一声,叶修勾着嘴角抬起头,冲他扬了扬手机。

“谢谢你的鸡。”

“什么鬼!”黄少天一个箭步冲过来去抓他的手,屏幕还亮着,显出几条叶修和周泽楷交流的短信,时间显示这一切就发生在刚才,正看着,又一条新的短信进来了。

“喵~”

“这声音听着不对啊,”大盘鸡快要不保的人慢慢回过味来,“这是谁喊得吧还是个大老爷们恶不恶心啊竟然学猫叫,卧槽越听越像周泽楷的声音啊你们俩狗男男玩什么猫的游戏要脸吗?”

“怎么不要脸了,”叶修老神在在地继续发短信,“情侣之间这叫情调,没有对象的少天大大肯定是不懂的。”

“我有什么不懂的是你们太没羞没臊了,周泽楷这人看着那么高冷原来还有这一面真是闷骚啊,你俩平时在家就这幅腻歪样子?他上次访谈里也没说啊。”黄少天一副“我不懂我很好奇”的表情。

“少天大大你很关心我们啊,访谈都有看,不错哦!”

“屁嘞,谁关心你们了,圈子里现在人人都在看你们的八卦,我就是随便听了那么一耳朵,大家都猜不到你们俩三无大龄男青年能把恋爱谈成什么样子……”

“等等,”叶修忍不住打断他,“什么三无?”

“你和周泽楷啊,一个无情无义无理取闹,一个无口无心无表情。”

叶修做出一副深思状,过了一会儿想起来,自己第十赛季前吊打各大公会的时候,好像确实被取了个外号来着,但周泽楷这个怎么都不像吧,“小周表情挺生动啊,话少了点但感情还是很丰富的。”

“少来,”黄少天一脸嫌弃,“他一个礼拜讲过的话够不够发条微博都不知道,要么说一两个字,要么就微笑,跟动画片里那谁谁女神似的‘只要微笑就可以了’,太装!”

叶修知道黄少天和周泽楷不太对付,毕竟他们俩那张嘴,一个的输出量超过《西游记》,一个连《心经》都不知道凑不凑得齐,沟通都成困难,又哪来的深入交往。这么说起来,其实联盟里和周泽楷关系特别好的人确实不多,难道在大家伙的眼里,小周竟然是个高冷的男神吗?

想起家里那只动不动就抱过来求蹭的外星人,连不上母星信号就急得团团转,被他抓住亲一口就瞬间安静下来的样子,叶修感到了一股难言而又隐秘的满足感,“原来只对我这样啊。”

话头一旦起来头,小伙伴们压根停不下来,你一言我一语地向叶修打听八卦,可惜都被某人笑眯眯地用周泽楷式回答挡了回去,跟太极高手似的耍得大家团团转。

这种好心情一直持续到吃上大盘鸡。黄少天那个心痛啊,叶修的快乐就是他的痛苦,吃独食是不对的,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想吃?”叶修看了眼他发光的眼睛,夹起一块嫩黄的鸡肉,在深褐色稍显粘稠的酱汁里沾了沾,拎起来时还往下坠着一滴汁液,让人一眼看去都能想象出那个好吃的味来,“拿东西换啊。”

这一手等价交换叶修用的不能更熟,大盘鸡眼见地少了,另一个盘子里则堆满了食物,大家吃得一脸泪,叶修吃得一嘴油,肚皮撑起来涨涨的,如果周泽楷在场,肯定要怜爱地摸一摸前辈的小肚肚,然后在他控诉的眼神里把人押去散步。

可惜,吃得有多美,报应来得就有多快。

晚上本来应该打牌的,结果叶修闷在房里蹲了3次厕所,下午爬山本来就累了,这会儿的万里长征走得他更是手软脚软,折腾着吃了药好容易睡过去,半夜又被酸胀的尿意憋醒。他看了眼另一床睡得被铺凌乱的黄少天,在糊他一脸大盘鸡的幻想中振作起来挪到了厕所。

裤子刚刚拉下去,内裤边卡着急欲宣泄的小小叶,他正准备哆嗦着释放自我,背后突然一热,有人紧紧地贴了上来。

这大半夜的被人悄无声息地靠近,吓得叶修差点没捏断自己的宝贝,他瞪大眼睛回头一瞧,对上了一双熟悉的大眼睛,漆黑又湿润。

“你怎么在这?”不能怪他这么失态,这酒店的浴室靠床的那一面是透明的玻璃,此刻外面的帘子收了起来,一眼就能望见远一些的那张床上,黄少天正踢着被子翻了个身。

 

这不是在做梦吧?!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2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