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男友力观测报告(11)

哇,今天真是卡卡的,幸好赶上了XD

******

叶修最早知道周泽楷这个名字,是第四赛季过半的冬休期,也不知道哪里漏出来的消息说,轮回训练营里出现了一个技术了得的新人,玩得和他们队长一样是神枪手,传言很快就要接张益玮的班子。

张益玮带着轮回这么些年,虽然成绩只在中游,但他还算能打的年纪,大家都以为轮回会出现两个神枪手的队伍,不少战队还针对此有过讨论,那阵子,一直不冷不热的轮回难得热闹,到处是或软或硬放话要小新人出来比斗比斗的。

这倒不是众人太过大张旗鼓,轮回这个新人周泽楷两年前就在华东区服小有名气,非职业选手参加的竞技赛中曾经拿过华东区第一,本来要继续参加全国赛的,也不知道为什么没去,后来消失了好一阵子,再出现就听说去了轮回训练营。

叶修所在的H市也属于华东区,他自然是知道游戏里有个神枪手玩得不错,但当时嘉世如日中天,作为队长的他没什么精力去接触,后来听说对方要去参加非职业选手的全国线下赛,才想起来可以关注看看,没料到一个转身,这人就被轮回收走了。

现在放出的消息,大概也是轮回公关的运作,叶修本来已经失去的兴趣又重新燃起,能让一个战队为一个还未出道的新人如此造势,恐怕轮回下赛季会有大动作,不论如何,有实力的新人,不管出道没有,叶修都很有兴趣去看看。

一群人看戏的看戏,叫板的叫板,在群里堵着张益玮让他放新人出来耍耍,张益玮也没有二话,开了个竞技场房间,给了密码。大家涌过去一看,果然有个不认识的神枪手等在那里了,于是纷纷热情招呼,把聊天频道都快刷爆了,结果人家小新人就发了一个字:“嗯。”

要不要这么高冷啊?前辈们必须给点教训有没有?

一直没有说话的张益玮这时候又冒出来了:“小周还没出道,大家就派个代表指导指导吧。”

这就是只接受一个人PK的意思了,一时间没人发话,大家等着等着,叶修出现了:“新人呢,哥来指导指导。”

三冠王发话说要指导,谁敢拦他,反过来纷纷劝说:“老叶你悠着点啊,别给新人压力。”

“就是啊,人家还没出道,不能打碎人家对联盟的美好期盼。”

“叶队,也指导指导我们家新人啊!”

“叶秋上,让年轻人知道职业世界的残酷!”

“呵呵,”叶修换了个账号重新出现,“那我就开神枪手玩玩吧,小周,行吗?”

周泽楷依旧只是一个“嗯”,一点都没有拜大神的热情,要知道嘉世包揽了联盟所有的冠军,第四赛季过半,成绩就已经相当好了,没人怀疑他们拿不到第四个冠军,而现在竟然有人对着荣耀最顶尖的选手如此淡定,也是神人哉。

彼时大家对周泽楷都不了解,虽然后来了解他的人也没几个,但他无论开始开心还是不开心,讲话是永远看不出来的。

叶修开着一身白板的神枪手进了地图,对面的神枪手也脱掉了大半装备以示公平,叶修乐了,开始敲键盘。

“你全名叫什么?”

“周泽楷。”

“哦,听说你以前是华东区线下赛第一?”

“嗯。”

“为什么没去全国参加比赛?”

“考试。”

“不爱说话啊,打字这么省。”

对面沉默了,叶修等半天也没见回答,奇怪道:“掉线了?”

“没。”

“……行吧,不爱聊就直接开打了,哥会手下留情的。”

群众纷纷报以激烈的嘘声,然后屏息等待一场意料之内的指导赛,看着看着,渐渐觉出些不一样的味道来,这个神枪手,玩得不错啊!

感受最深刻的就是对战中的叶修了,荣耀开服那会儿他就把各个职业都玩了个遍,神枪手最早期的装备搭配、技能加点和各类玩法大部分都来自他,那些都是基础中的基础,几乎每个神枪手玩家都看过、学习过、实践过,但能将基础打得如此扎实、又能在基础上打出点个人风格的玩家,还真是少见。一场PK打了十几分钟,已经不能称之为指导赛了,若是双方都全力以赴,再换上顶级的装备,肯定是一场秒秒都精彩的顶尖对决。

叶修抢先射杀了对手,一退出地图就见铺天盖地的讨论刷屏而过,他索性密聊了周泽楷:“打得不错啊,虽然比不上哥,但也好好努力吧。”

对方没有回,也不知道是刷屏太快没看到还是不想回,叶修无所谓地耸耸肩,退出了竞技场往主城跑,等他溜达了一圈准备下线了,突然有密聊消息进来,ID是周泽楷操作的那个神枪手:“谢谢前辈。”

叶修有点吃惊,想了想还是回了一句:“加油!”没想到对方也回复过来,依旧是一个“嗯”,不同的是,后面带了个感叹号。

坐在一边的苏沐橙转过头来:“怎么啦,这么开心?”

叶修笑了:“轮回的周泽楷,还挺有意思。”

这一次交流之后,叶修就再也没有见过周泽楷,嘉世经历了失败,与第四个冠军失之交臂,苏沐橙很难过,整个夏休期都有点提不起精神,叶修索性带着她出去四处走走,再回来时,又全身心投入到了第五赛季。

周泽楷正式出道就吸引了全联盟的目光,帅得远超平均水平、安静得创造了联盟另一个神话、技术好、刚出道就是队长级别、抢占老队长角色还将人挤走,这当然是俱乐部高层的安排,但落到当下越发热闹的联盟里,一个人身上的话题越足,就越有吸引力。轮回和他本人都没有多做解释,反倒是去了其他战队的张益玮站出来表示一切都是自己的选择,引来不少联盟老人的感叹唏嘘。

叶修看得很明白,张益玮这是心里有气。电子竞技是新兴的运动项目,对职业选手的年龄有着苛刻的要求,选手们大多为此放弃学业,退役后拿着一张运动员证明和获奖的荣誉,可不是那么好找到新工作的,又或者,连获奖的荣誉都没有,那么就连留在游戏圈子里,也成了一件难事。多少人热爱这个圈子,却又为此而受伤,就跟失恋似的。

而现在张益玮看周泽楷,大概就是那个“抢了我女朋友”还成为了“名正言顺的丈夫”这样眼红的存在。消息刚出来的时候,联盟论坛也是吵翻天,言论分分合合最后归结为两派:一者认为张益玮转会是硬气,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另一派认为张益玮是不负责任,以他的年龄就算继续比赛也没几年好打,为什么不留在轮回指导新队长,做战队转型升级的背后功臣?

不管结论如何,事实就是周泽楷面临了巨大的压力。

叶修第一次见到他真人时,轮回刚成年不久的小队长正在嘉世俱乐部走廊里的自动贩卖机前面壁思过。他远远看到觉得这人有点眼熟,好像哪里见过,走进一瞧恍然大悟:“周泽楷,是你吧?视频里见到过。”

周泽楷回过头来,比二维屏幕上还要英俊的五官让叶修都忍不住在心里感叹了一下,深邃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叶修,满脸问号。

“我是叶秋,”叶修笑笑,“要买什么,前辈请客。”

对面的人瞬间瞪大眼睛,露出震惊的神色。叶修挑眉:“你在嘉世的地盘上站着,见到我有这么惊讶吗?”

周泽楷老实地点点头,然后突然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前辈。”

“挺开心啊,”叶修莞尔,重新问他,“要买什么?”

周泽楷这回摇摇头,从队服口袋里掏出一把硬币递给叶修,眼睛亮闪闪的,用行动表明了请客的意图,认真的!

叶修忍不住想逗逗他:“真要请客怎么能请自动贩卖机呢,必须请我吃顿好的。”

周泽楷歪歪脑袋,又从裤子口袋里摸出了一个钱包,期待地看过来。叶修彻底乐了,大笑着拍拍他肩膀:“走走走,嘉世后面的小巷子里有家米粉特别好吃。”

那时候的周泽楷刚经历完柳条抽丝般长个儿的年龄,整个人高高瘦瘦的,看起来一吹就倒,却就这样毫无顾忌地跟着叶修,走进了那条长长的巷子里,无声的穿堂风吹过来,扬起了两个人的衣摆。

TBC

评论 ( 31 )
热度 ( 6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