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今时今日02

回到H市,紧接着又是紧锣密鼓的训练。第二轮对战百花,仍是一场硬仗。

    复盘,常规练习,针对练习,战术讨论,磨合训练……时间飞速流走,转眼比赛的日子就近了。

然而在比赛日的前两天,却发生了一件事。

 

这天早上,陈果和往常一样起了个大早,挽着唐柔一起出门给大家买早饭。回来的时候,一个看着明显像派送人员的小伙子站在还没开的网吧门口,一边看着手里的一份单子,一边拿掉帽子挠起了头。

“咳咳!”陈果作为主人家搭起了话:“那个,我是这家网吧的老板,你是来送快递么?”

小伙子一转头看到两个美女,脸上飞快地红了起来:“啊……嗯嗯,我是野原鲜花店的,有位先生下单让我们务必在今天送一盆花到兴欣网吧来,那个……我是不是……来太早了?”小伙子看起来有点害羞,又把帽子戴回了头上,抬头瞥了两人一眼。

陈果和唐柔到是习以为常。兴欣从挑战赛到常规赛一路崛起,又有叶修、苏沐橙、方锐这样的全明星在位,粉丝数量还是很可观的,平日里收到大大小小的礼物啦、鲜花啦实在很平常。不过野原鲜花店她们也都听说过,是H市内很大的一家知名花店,以花卉品质好,服务素质高,价格……相当不便宜而著称。这么一大早从这家订花来的,还真是第一次见。

陈果手里拎着早餐,只好对来人笑笑:“是很早呢,我这就开门,花儿是送给谁的?”

被人肯定了回答,快递员的脸又红了几个度:“哈哈,那个,客人一再强调要今天送过来,我们怕是有什么特殊的寓意,第一家就先送到这里了。幸好碰到老板,不然这上面都没写联系电话……”把单子看了又看,然后翻过来:“嗯,是送给一位叫叶修的先生,他是你们这儿的么?”

陈果正在开门的手一滞:“给……叶修的?”

“是的。”

“送花儿的是位先生?”

“是啊。”

“奇怪……不是该送给小柔或者沐沐么?”一边嘀咕,陈果把门打开了。小伙子看两个姑娘都还拎着东西,就主动请缨:“我帮你们把花搬进去吧,很沉呢。”这回连唐柔都有些惊讶了:“是盆栽么?”

“是啊。”快递员从送货车上搬下了一盆被木栅栏武装起来的盆栽,大约1米多高,隐隐绰绰能看到里面茂盛的枝叶。陈果和唐柔赶紧放下手里的东西上去帮忙,三个人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盆栽挪到了二楼的训练室里。

 

半个小时以后,多聊了几句这周打百花的战术问题的叶修和魏琛,一进训练室的门,就看到一群人围在一起,连莫凡都难得在凑热闹。

“干什么呢干什么呢!有美女吗?有外星人吗?”魏琛一见着热闹就抛弃了老友往前蹦跶,刚窜了一步,立马被叶修拽住了后衣领拉回去:“美女咱们队里就有三个,外星人不正是你么?”

“卧槽你说什么呢老叶!老夫当年那可是神一般的美少年!”

“哟~神一般的‘煤’少年。”

“行啊老叶,老夫今晚买好烟抽不带你玩儿了嘿~”

叶修还想和魏琛再战两句,眼角就瞥到围在一起的人纷纷转头看向自己,让开的空隙里,露出一盆茂盛而高大的植物,还缀着好些圆鼓鼓的花苞。

“怎么了?这么热情地看着我,挺不好意思啊~”一点都没有不好意思的荣耀教科书懒洋洋地往人堆走去:“老板娘你太浪费了,咱们现在可是战队飞速进步、正要花钱的时候,何苦浪费钱买这些华而不实的东西?”等到了盆栽前面一看:“这得好些钱吧,败家,太败家了。”叶修说完,还想着不对啊,这要是平时,老板娘肯定跟自己叫板了,今天这么安静?

刚一转头,就看到陈果笑眯眯地看过来:“我也觉得买这么大一盆一看就很贵的植物太败家了,所以,这不是我买的,是男·粉·丝·送·给·你·的。”

这一击叶修吃了个结实。男粉丝的礼物他当然收到过不少,作为荣耀教科书,又是曾经的斗神拥有者,男粉丝送来各种礼物的都有,但大多是些纪念品、祝福之类的,花儿也就女粉丝送过一些。

“什么男粉丝会送叶修花儿啊?不会是变态吧啊哈哈哈叶修你出门小心了!”这是见缝插针开始反击的魏琛。

“什么!有变态要伤害老大?老大你别怕,我会保护你的!”这是开始找趁手武器的包子。

“老叶,祝福你的屁股!”这是释放真诚之眼的方锐。

你一言我一语的,话题就不晓得歪到哪里去了。陈大老板这回沉默不下去了:“你们三个没下限的!这是人家粉丝送来表达敬意的礼物,不准乱说!”老板娘觉得,叶修从某几个角度来说,还是很担得起别人尊敬的。当然,是某几个角度。

“哈?表达尊敬?给老叶?尊敬他的没下限已经是教科书级别了么?”老魏不依不挠。

这回接口的却另有其人:“白山茶。”莫凡蹦完三个字就回去开始训练了。

方锐瞪大了眼睛:“哎呦,这小子开口说话了?是说这盆东西是白山茶花么?”

苏沐橙歪了歪脑袋:“莫凡是从K市来的吧,K市是花城,那边的山茶花很有名呢。” 

“恩。派送人员也说是白色山茶花。”唐柔接了一句,翻开派送员给的栽培小册子念了起来:“花语是:给男人以好运的礼物,完美的魅力,赞赏,你值得敬慕等等,一般表示尊敬之意。”

 

“……”

 

沉默在一瞬间玩成,却持续了不止一瞬间。

大家纷纷在思考荣chao耀ji教mei科xia书xian和值得尊敬之间的等式该有多复杂。要说不成立吧,也不是,要说成立吧,总觉得心里有道槛。未来的数学家回大学了,大家表示这道题太难解。

同样沉默的还有叶修,他搓了搓下巴,差不多估摸出送花儿的是谁了。不过他想不明白,那个人怎么突然给自己送花儿?

很快就有人解答了这个问题。

“今天……”开口的是在职休学的安文逸:“是9月10日教师节。昨晚我学校的群里有在讨论送老师礼物的事情,会不会是因为这个送的花?”

这次回答赢来的反应就不是沉默而是大笑了。

“妈呀老夫的肚子!笑死我了!”魏琛一手揉着啤酒肚一手指着叶修:“哎呦我的人民教师,欣慰吗?开心吗?有学生给你送花儿呢,这得是多纯真好骗的孩子~”

叶修一巴掌撩开笑鬼的手指:“呵呵,你这是嫉妒,少天和文州不够纯真啊,某些老人家都没有花儿收呢啧啧啧。别哭啊魏老师,开花儿了我送你一朵戴戴?”

眼看两人又要对喷,乖宝宝一帆站出来响应:“额……在微草的时候,英杰也有在教师节送过队……王杰希前辈礼物的,毕竟,也没其他节日比较合适感谢教导自己的前辈吧?”

大家吵吵闹闹的,从人民教师叶老师一直讨论到到底是哪个傻学生送的礼物到茶花到底要怎么养不一而足。

“这花放这里会被老叶和老魏的烟熏死吧?”

“会不会很难养啊?”

“还是搬回住的地方?”

“……”

没完没了的叽叽咕咕终于被叶修掐断:“够了啊你们,都去训练训练!看看人家莫凡同志多乖,这周打百花谁要是出现失误就加倍惩罚啊~”

众人都被赶回去训练,讨论声散去,渐渐地就只剩下敲击键盘和鼠标的声音,那盆白色山茶花静静地呆在角落里。

 

叶修开了电脑,倒没有直接登陆游戏,而是先上了QQ,敲开一个ID。

君莫笑 9:12:45

小周,花收到了,是你送的吧?

一枪穿云 9:12:51

·嗯。

·你猜到了。

君莫笑 9:13:12

那是。虽然以哥十年荣耀的经历,不是我后辈的能有谁?不过送花儿嘛,我记得周伯母有开花店吧?

一枪穿云 9:13:20

嗯,前辈,谢谢你一直以来的指导。

叶修看着这句感谢,一时间觉得手指有点僵硬。多年前那个看着自己玩儿押枪而扑闪着大眼睛的少年,好像又在记忆里生动了起来,和眼前这个老魏口中的“变态又纯真的傻孩子”重叠在了一起。

君莫笑 9:15:01

哎,哥确实指导过不少荣耀小苗,不过收教师节的花儿,还挺奇怪的,下次送几个野图BOSS吧。[/酷]

那边没有回复。叶修估摸着大概在训练,自己也打开了训练项目敲了起来。

做完一小项练习,再去看QQ的时候,收到了那人两个字的消息。

一枪穿云 9:40:15

不行。

“呵~”叶修笑了笑,敲了一句“认真训练”过去就关掉了QQ专心练习。

他不知道的是,对面的青年在刚才的训练里难得出现了几个小失误。

周泽楷看着暗掉的“笑”字,想起自己在发送最后一句回复前删掉的两行字,微微拽紧了鼠标。

 

·你就是我的老师。

·你值得我敬慕。


评论 ( 5 )
热度 ( 39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