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今时今日06

拿着高一期末考的成绩单说服了父母,周泽楷在暑假开始的一周后进入了S市当地的轮回训练营,心里满溢着喜悦。

 

有人欢喜也有人忧。

嘉世三连冠,陶轩从巨大的荣誉感中回过神来,对着一堆采访、拍照、广告邀约愁白了头。叶秋肯定是不会接受这些的,吴雪峰前阵子就有提过这赛季彻底结束后就退役的想法,还要重新提拔人起来接过副队长的职务,最重要是能代替叶秋把对外的工作做好。啧。三连冠这样的辉煌在手,有必要还打着什么只为了胜利的说法矫情吗?

巨大的商业价值摆在眼前却无法全盘利用,不快的阴霾在陶轩的心里转了又转。

更可恶的是去年夏休出去一趟回来,突然连手机都不用了。外面人找不着他也就算了,自家人找他还要东问西问互相传话,像个什么样子!

陶轩狠锤了一下桌子,滑动轮滑椅来到窗边向下望去。

 

联盟和陶轩深深烦恼的对象本人,此刻正晃晃悠悠地叼着烟往俱乐部的训练营走去。夏休期只有个别正选队员还呆在这里,闲来无事,叶修就去训练营看看小朋友,在日渐增多的秧苗堆里挑几个打打指导赛,看他们输掉时懊悔又不甘心然后抓着他想再来一局的表情,荣耀教科书就会乐得眯缝起眼睛,翘起二郎腿嘲讽技能全开,然后赶在认识他的负责人过来之前溜掉。

关上后门,绕到小路,训练室里鸡飞狗跳的声音越去越远。

踱着步子,细碎的阳光从林叶间洒落,伴随着知了的嘈杂开始蒸腾出热气。

玩荣耀的人越来越多了,沐橙今年也正式和嘉世签了合同,一切都彰显出欣欣向荣的趋势,这让从第一区就开始玩的叶修有种看着孩子长大了一样的感觉,挺惆怅,又高兴。去年假期认识的那个小神枪,后来断断续续地都有联系。想起他每次输了竞技场,就会特别认真又执拗地问他:“叶秋哥,可不可以再来一局?”就不禁感叹。

果然还是,高兴比惆怅要多呀。

 

名为荣耀的这本书,越写越长,叶修作为这本书最精彩的内容,遥遥站在那个最高的地方,许多人向上汇聚,同样渴望到达这个高度。

名为命运的丝线在同一份乐趣的牵引下有了交集,又有所交缠,以后又会编织出什么样的形状呢?

对于未来,叶修有很多设想,猜中了很多,也猜不中很多。

 

对于未来,周泽楷并没有很多设想,但他正在努力做着眼前的选择题,并担负起选择的结果。他不知道这些小小的选择积累起来,会制造出怎样的一个未来,但若是在这个未来中,能看到叶秋眼中所见到的风景,那这些选择应该也不会后悔吧。

周泽楷在训练营的成绩很突出,暑假快结束的时候,负责人找上了他询问有没有意愿留下来继续训练。

地处S市这样充满活力的城市,青少年参加游戏活动的基数庞大,轮回虽然是新兴的战队,但硬件设施完备,年轻又有希望的选手不少,能受到邀约,周泽楷心里很激动,脸上虽然没有大的表情,可微红的脸色和小幅度抿起来的嘴角,还是显出了他的紧张和兴奋。

“要……商量一下。”

    负责人琢磨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刚才离开的面谈对象说的,应该是和家里人商量一下?

     

回到家的时候,家里还没人。周泽楷习惯性地插卡上了游戏,却又盯着登陆界面的角色发起了呆。不知怎么的,戳了戳一叶之秋暗着的QQ头像。

叶止于静 17:12:34

叶秋哥,你最初进俱乐部的时候,是什么心情?

一叶之秋 17:12:45

哟~这是被俱乐部相中了么?[/抽烟]

没想到对方在线,还回的这么快,挑起话题的人一时间怔愣在屏幕前好几久,然后突然把脑袋埋在了臂弯里锁起来,耳廓红得厉害。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问叶秋这个问题,面对叶秋的反问下意识想回答他:“嗯,俱乐部邀请我了!”可又觉得这样子得意不好,一时间急得把脑袋蹭了又蹭,愣是把发型换了一个。

等周泽楷把头发乱翘的脑袋抬起来,对话框里已经多了好几句回复。

一叶之秋 17:12:03

·哥当初进俱乐部那是顺势而为,人有本事了就耐不住别人邀请我。

  ·所以没什么好担心的,他们邀请你,不过是因为你优秀,当然,和我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所以要加油啊小周,哥等着你喊我前辈的那一天。

 

等着你喊我前辈的那一天。

叶秋大神,在等自己。

那个好像太阳一样坐在高高王座上的人并不吝惜对地上的向日葵们落下光辉,告诉他们快快长高,长得再高一些,就可以碰到太阳。

这一刻的周泽楷恨不得扬起脑袋对着天上的大太阳露出最好看的笑容。

那些害怕自己不论怎样努力也有可能看不到那个人眼中的风景之类的顾虑好像8月的水分,不费吹灰之力就消散在了阳光下。只要努力,沿途所见的风景,不正是那个人曾经所看到过的么?

所以,没什么好犹豫的。

搁在桌子上的手掌反复松开又握紧,心脏在胸腔里的震动很剧烈,好像连空气也受到了影响,变得沉闷而有压迫感。周泽楷长长地呼出一口气,最终重重地敲下了回答。

 

叶止于静 17:20:18

嗯。

 

向着生命中终于闪光的那一抹亮色伸出手吧。


评论 ( 7 )
热度 ( 23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