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今时今日07

和家里的谈话,比想象中要顺利太多,甚至让周泽楷觉得有点莫名其妙。

周妈妈听说他想要休学正式加入俱乐部,激动地差点哭出来,大力把他搂在怀里不停念叨:“我家泽楷终于有想做的事情了,妈妈还以为你要了无生趣地过完一生……”周爸爸则是把他带回来的轮回俱乐部相关材料看完之后,对快要憋死在妈妈怀里的儿子提出了要和俱乐部谈谈的要求。

一个月后,当周泽楷拿着正式的休学通知书和签约合同书坐在轮回的宿舍里,还是有一种正在做梦的感觉。作为曾经在读的高中生,对于家长看待孩子玩游戏的评价如何,他从同龄人那里听闻了很多,没想到自己家却是完全不一样的情况。

 

“你也快成年了,男孩子既然无法大大方方的用语言表达自己,那就学着大大方方的用行动表现自己。”

“人总得活得有点儿意思,尽管去做吧,家里是你永远的退路。”

 

周泽楷低头看着自己干燥的掌心,上面还残留着妈妈送自己出门时紧握的触感。屈起手指,握紧拳头,深吸一口气。

加油!

 

新人新气象。吸收了不少新鲜血液的轮回战队,在最新迎来的第四赛季多了不少亮点,不过碰上嘉世战队这样的新晋三冠王,仍然输得一塌糊涂。

虽然还不是正式队员,但周泽楷是大家心知肚明的队内主打角色一枪穿云的继承者,赛后跟着队伍参加发布会,讨论刚刚结束的比赛,一群年轻人聚在一起,总是能闹腾到很晚。

但是第二天周泽楷还是起了个大早,他约了人吃饭。

顶着没睡好的起床气穿了新衣服洗漱完坐在餐厅吃完了早饭,未来的枪王才慢慢反应过来——他是约了叶秋,但约的是中饭。

肩膀瞬间垮了下来,支撑不住沮丧的脑袋。周泽楷呆坐了半天,重新挪回了床上,等他再一次醒过来的时候,手机上明确显示着12:13!

他一边提拉裤腰带一边扒拉着头发往门口跑,又奔回来找钥匙和袜子,差点没被门槛绊倒,才终于飞一样地冲下楼梯。

 

叶修坐在约好的餐厅角落里第二次打发了来询问的服务员,随着又一声进门的声响转过头去的时候,终于看到许久不见长高了很多的少年顶着一头又乱又翘的头发扑着身体就跑了过来。

“前、前、前辈……对……哈啊……”

“好啦好啦~先坐下来喝口水,我们订的车票挺晚的,不急。”叶修给坐到对面后就一直在喘气的人倒了杯水,看周泽楷涨红了脸又是抱歉又是愧疚的表情,忍不住笑了起来:“让哥等了这么久,这顿饭你请了啊。”

本就充满歉意的人连连点头,终于找到了弥补的方式让周泽楷稍稍放松,这才抽了几张纸巾擦了擦满头的汗水。

一边的叶修已经叫来了服务员,老神在在地点了不少菜。

等上菜总是无聊的,叶修转过头来又聊起了荣耀:“昨天的比赛,轮回还是打出了几个亮点的,不过团队赛打得实在是不行啊。”

    周泽楷不好意思评价自己队内的前辈,想了想昨晚的团队赛才小声开口:“……练习。”

“确实还要多练练,你们队也就一枪穿云的装备还行,不过表现得不够强势,团队赛没能很好地带动起来。”叶修抬头看了对面人一眼:“怎么样,老张这几年退下来,打算把号子给你么?”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看到有菜端上来,眼疾手快地帮叶修拆了碗筷的包装。

“哟呵,服务不错~”夸了一句,叶修就低头吃起来。半天没听到回应,抬头瞄了眼呆坐着看自己吃的周泽楷:“怎么不吃?”

被问的人夹了一筷子菜到叶修碗里,才低头给自己夹,吃了一口,又抬头看了看叶修:“……多吃点。”

叶修被逗得直笑:“你啊,真是太闷了,QQ里聊着还好,怎么见面了这么安静?队里人受得了么?”

应该……还好吧?周泽楷微微皱眉,想起队里有时候讨论战术配合,问到他的时候,总是一排人瞪大了眼睛盯着他,等他讲了两个字,才继续讨论起来。这算是相处融洽吗?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叶修,这样不善于表达的自己,前辈会不会……受不了呢?

叶修看着面前快把脑袋埋到碗里去的人,觉得自己今天真是一直被这家伙给逗乐,抬起筷子敲了敲碗:“行了你,沮丧什么呢,比赛又不是靠嘴巴打的,技术好才是真的好,快吃饭!”说着赏了块排骨到对面的碗里,看着后辈很听话地夹起来一口叼住了。

叶修也算是摸清了周泽楷讲话的特点,便总是主动开口挑起话题,让这一顿饭不至于吃得闷声不响。需要自己不停找话说来照顾不善言辞的后辈,自然也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小周,再去要一份炸小黄鱼。”叶修还想接一句这家的炸小鱼味儿不错,得到指令的周泽楷早已经站起来跑去了前台。

 

有个服务员就站在你后面啊小周。后辈老实地让叶修简直想捂脑袋,扶额完刚抬起头,被指挥的人已经回来了,手里还端着两罐啤酒。

叶修挑了挑眉毛:“你要喝酒?”

周泽楷把酒放在桌子边缘:“……送的。”想了想,推了一瓶到叶修面前:“喝?”

叶修眯缝着眼睛看了看前台那里的一张海报,确实写着什么什么活动,送啤酒之类的字眼,有些无奈地开口:“我喝酒实在不行,真喝了今天就回不去了。你能喝不?”

对面摇了摇头,和叶修一起盯着两罐啤酒犯愁。给前辈带路上喝不现实,自己家里爸爸又不常在,而且不怎么喝啤酒。过了半响开口提议:“退?”

叶修托着腮帮子想了一会儿,懒洋洋地瞅着周泽楷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开一罐吧,当祝贺你进入职业圈。”说着就拉开拉环,给两人各倒了半杯。

“干!”

杯子碰撞的声音很清脆,伴着喉咙吞咽的咕噜声显出了青年人的活力。

 

叶修基本不碰酒,也并不喜欢酒的味道,喝完皱了下眉,放下杯子继续吃。吃着吃着,觉得有一股灼热的视线黏着自己不放。疑惑地抬头看了一眼,正好对上周泽楷亮闪闪的眼神。

“怎么了小周?”

“头……有点晕。”

“不会醉了吧?这么没用?”

“不知道……嗝。”

看着眼前吐字清晰却又打起了嗝的周泽楷看了半天,叶修不禁莞尔,不会真的醉了吧?

“嗝……嗝……”

对面的周泽楷笔直地坐着,依旧傻傻地看过来,但挺拔的身形随着打嗝小幅度的起伏着,红润的嘴唇微微张开又闭上。叶修有些好笑地倒了杯水,将一双筷子交叉成十字摆在杯子口正中央,推到周泽楷面前:“别嗝了,快喝水,扶着筷子,从交叉出来的四分之一杯口小口小口地喝。”对面人乖乖照做,喝了小半杯终于停下了起伏,放下杯子,仍然盯着叶修不放。

被视线锁定的人歪了歪脑袋,慢悠悠地开口问道:“小周啊,你觉得今天的天气怎么样?”

“有点热,不喜欢。”

“刚才的菜,你最喜欢吃哪个?”

“糖醋排骨。”

“为什么喜欢糖醋排骨?”

“前辈给我夹的。”

 

完了完了,真的是醉了,讲话变顺溜了不说还回答的这么直白。叶修有些犯愁,又勾起一边嘴角,忍不住变本加厉地试探眼前开启了【醉汉真心话】模式的少年。

“小时候最糗的事情是什么?”

“小学被女同学推进女厕所亲了。”

“噗……咳咳。那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

“爸妈同意我进职业圈。”

“昨晚的比赛你觉得谁表现最好?”

“叶秋前辈,很帅,很厉害。”

被人当面如此真诚地夸奖,叶修觉得脸上有点烧,赶紧换了个话题。

“有喜欢的女生吗?”

“没有。”

“没有喜欢的人啊?”

“喜欢叶秋前辈。”

“呵呵,喜欢我啊?喜欢我的粉丝很多呢,能和偶像一起吃饭高兴不?”

“嗯,很高兴。”

“那有没有自慰过?”

“有。”

“哦~~”叶修拉长了语调,挂起不怀好意的笑看着周泽楷,压低了声音问他:“那你在自慰的时候想的是谁?”

他本以为会从没有心仪异性的周泽楷嘴里听到小泽玛O亚或者苍井O之类的名字,所以当对面的人继续乖乖回答他吐出了四个字的时候,他脑子里一下没反应过来,仍是一脸笑意地又问了一遍:“是谁?”

 

“叶秋前辈。”

 

口型完美,发音准确。这是周泽楷。

晴天霹雳,目瞪口呆。这是叶修。

 

既不是五个字的小泽玛O亚,也不是三个字的苍井O。坏心眼的前辈眨了眨眼睛,又反应过来眨眼睛于事无补,可不管怎样都觉得难以相信。餐厅里所有的吵闹和喧嚣都瞬间被按了静音键,只有眼前少年微微翕合的唇瓣用着难以置信的慢动作一字一字地吐出他的名字。叶修第一次有点庆幸叶秋不是他的真名。

周泽楷依旧安静地坐着,好看的大眼睛一瞬不瞬地望着,眼里既写着茫然,又写着信任。可没醉的人觉得这一刻没法儿信任自己敏锐的听力,也没法相信对面喝醉的后辈,他恨不得没有问过任何问题。

过了很久,叶修听到自己干巴巴的声音响了起来:“小周……你真的喝醉了。”


评论 ( 5 )
热度 ( 28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