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今时今日09

输了。

这是这个月来,第二次在个人赛输掉,而这个月才过去3个礼拜。

周泽楷安静地拔掉账号卡,从比赛房里出来,现场都是对方战队粉丝兴奋的呐喊,参杂着几声女孩子的尖叫鼓励。

“周泽楷本赛季才刚出道,女粉丝就很多了啊。”潘林抓着两场比赛之间的空档聊起了天,聊天的对象,正是第四赛季结束后从霸图退役的李艺博,李指导笑着回应:“荣耀作为电子竞技,说到底也是运动类项目嘛,选手的外在包装比较少,像周泽楷这样外形出众的就不多了。不过从上赛季出现的荣耀第一美女苏沐橙,到本赛季出现的,可以说是荣耀第一帅哥的周泽楷,我们也可以看出,联盟里长相和技术兼备的选手越来越多了。”

“是的,这两位说到长相自然是大家有目共睹,苏沐橙的技术如何,第四赛季和叶秋的最佳搭档也很有说服力。而周泽楷这位选手本赛季前期的表现非常抢眼,攻击凌厉而张弛有度,不过近几个场次的比赛,表现不是很出色,到底技术如何,您怎么看?”潘林侧过身来,将问题抛给了搭档。

针对这一类问题,李艺博也开始了老生常谈:“新人甫一出场,自然是很有新鲜感的,周泽楷的技术虽然出色,毕竟经验不足,新秀墙在其他战队摸清了他的打法之后就出现了。”回忆了一下这位新人出道以来参加的访谈活动,又补充道:“特别是周泽楷这位选手个人特点也很鲜明,太不擅长交流了!轮回本赛季团队赛的配合,在一些快节奏、场面比较复杂的情况下,往往很容易配合脱节。”

听着现场给周泽楷鼓劲儿的女声越来越大,解说无奈地笑了起来,赶紧结束了这段对话:“如果周泽楷不能尽快翻过新秀墙,轮回本赛季的成绩,恐怕不能为他赢得男玩家的支持了。”

 

下一场比赛刚刚开始。

而被谈论的人,此刻正坐在轮回的选手席里抬头看着屏幕上的对战画面,心思却还没从上一轮比赛中出来。为什么会输,他心里明白,可明白是一回事,改变现状又是另一回事。如果能变得更强,如果能在被对手摸清自己打法的情况下,仍然赢得比赛……

肩膀被突然地拍了一下,周泽楷身体一颤,回过头来。“别想太多,等下还有团队赛呢。”朝队友点了下头,他慢慢地收回心思,放缓呼吸的速度,将注意力重新放回场上的比赛。

轮回战队进入职业圈的时间并不长,这几年成绩小幅度地提升着,对于还处在成长期的战队而言并非坏事,大家对轮回的发展也抱有不少期待。张益玮队长在第五赛季退役之前,曾经找周泽楷谈过很多,仿佛嘱托了这支队伍的未来一般,那个精明而认真的人,郑重地将一枪穿云的账号卡交到了自己手里。

无声的叹息消弭在喧哗的赛场上,周泽楷攥紧手里的账号卡,未来也好,发展也好,所有期待的目光,只有用实实在在的胜利才能够做出正面的回应。

还要,更加努力才行。

 

比赛结束后的周末,战队一般会让队员们放松一下。心里憋着一股劲儿的周泽楷却无法放任自己休息,起床后照旧去了练习室。十一月早上的S市,冷冽的气息里夹杂着薄雾,因为早起而昏沉的脑袋稍微清醒了一些。

启动常规训练的软件,习惯性地上了QQ挂着,修长的手指轻轻叩击着桌面,嘴里叼着一个小笼包,训练室里并不让带吃的,不过周末反正没什么人。还没从起床气里回过神的周泽楷呆呆地盯着读条走完,习惯性正要抬手输入账号,界面猛地抖了抖,吓得小笼包噎在了喉咙里。跳出来的界面上,有着一片枫叶的头像。周泽楷手忙脚乱地灌着牛奶,颤着手指发去了消息。

一枪穿云 8:14:33

前辈?

一叶之秋 8:14:40

竞技场225,密码1122。

迅速关掉了软件,打开游戏奔去了竞技场,等在那里的是一个刺客。

无声:哥开了修正,来一局吧。

坐直身体,盯着倒计时,这一回周泽楷的脑子是完全清醒了。昨天他输掉的个人赛,正是败给了一个刺客。

在最简单的地图里打了一局,又去视野不佳的迷雾森林地图打了一局。每一场PK都维持了很长时间,最后以微弱的差距分出了胜负。

漫长的打斗消耗了不少精力。周泽楷放松下来窝进了椅背,还没喘口气,就被对面发来的消息引回了注意。

无声:怎么样?

身体猛地坐回去,脑海中回放着刚才的几个细节,发去了自己的想法。

一枪穿云:近身回击的反应还不够快,对复杂的地图解读不透彻,刺客飘忽的行踪抓得不够准确。

无声:行吧,那你自己再琢磨琢磨,哥去睡了。

唔,前辈又通宵。

一枪穿云:晚安。

无声:早安。

对方的头像暗掉了之后,那一句“注意身体”才发了出去。有些羞恼地抓了抓头发,周泽楷低头把早就冷掉的早餐吃完。

 

找到不足,对症下药,周泽楷一直都是一个行动派,每天超额完成训练,一有空就研究比赛视频,经常有队员看到这个习惯沉默的队友端起杯子递到嘴边,含着杯沿吮了半天才发现里面早就没水了。

如此这般浑然忘我的周泽楷渐渐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最近的战队里有点奇怪。

早上去健身房跑完步,回过头来,不远处的地上多了一瓶水,刚刚推门出去的是俱乐部里打扫卫生的阿姨。

去找经理的时候,被告知最近替他减少了一些商业活动,还给了他一沓整理过的粉丝来信,内容都是加油和祝福的。

中午在食堂吃饭,队里的一个前辈突然把自己碗里的鱼夹给了他,美曰其名:补脑。

下午训练快结束的时候,他突然想起来这半天的训练,他都没出去倒过水,可是杯子却没干过。

晚上加训的间隙喝口水,发现训练室里坐了不少人。

周泽楷有些茫然地端着杯子,什么时候队里这么多人都加训了?

坐在自己90°侧面的人看到他在发呆,转过头来摆了个夸张的表情,还握起拳头挥了挥手,无声地做了个口型。

“加油!”

抬高杯沿遮住怎么也压不下去的嘴角,因为训练产生的疲惫突然地不那么让人分心了。

有这样一群人,正陪着你一起大步向前。

 

转眼间又到了全明星周末,轮回的人下了车,刚好碰到嘉世的人从对面过来。走在队末的周泽楷一眼就看到了走在队伍最前面的叶秋,视线就像发现wifi的手机一样紧追不舍。

两边的队长们打了个照面,互相寒暄着,一群人挤进了诺大的电梯,冬天笨重的体态,使得本应宽敞的空间显得异常拥挤。周泽楷站在靠近嘉世的一侧,视线略微往下,就是嘉世队长的发旋,若有似无的烟草味儿时不时从鼻尖飘过,让他很想低下头去凑近了闻一闻。

他克制着自己偏过头去,想要避开这股莫名而强烈的冲动,垂着的右手却突然被人用力地握了一下。视线不自觉就往下探到了手边。透过重重衣物的阻隔,看到一只熟悉的手从身边离开,回到了原位。还是那样白皙又修长,圆润的指甲和柔软的指尖都和常常想起来的那双手一模一样。

被紧握过的右手上,残留着微微温热的触感,手指仿佛软掉了一般,酥酥麻麻地使不出力气。

……叶秋前辈。

再也忍不住地扬起了嘴角,周泽楷想抬手遮一遮,又觉得这样太刻意,只好低下头抿直了唇线,却仍然漏出了一点笑声。

电梯到达的时候,轮回礼让嘉世先走,叶秋不客气地道了谢,往外走的时候侧过头来看了一眼,脸上仍是那样漫不经心地笑着,带一点促狭的意味。被那眼光扫到的时候,轮回里最高的队员噌地一下红了耳朵,边上的队友瞧见了,关切地问了一句:

“小周,你脸红什么,电梯里太闷了么?”


评论 ( 3 )
热度 ( 2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