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今时今日12

“轮回!轮回!轮回!”“我们是冠军!!!”“赢了~赢了~呜呜呜~”

    当无浪将对手的血线压制消失的时候,虽是客场作战而人数不多,但轮回粉丝仍然将早就憋在心里的欢呼用最高亢的分贝展现了出来。而当轮回的选手们来到台前的那一刻,现场女粉丝的尖叫声已经上升到让电视机前的观众听不清解说和嘉宾的声音了。

“啊!!!周泽楷~”“泽楷大大~~~~”“泽楷大神看这里!”“好帅啊!~他笑了他笑了!”

无怪乎女性粉丝太痴狂,当联盟的脸展现出从没有过的灿烂笑容时,导播非常上道地立马给了轮回队长360°无死角拍摄,力图让屏幕前的观众明白,解说们此刻的沉默是有原因的,再好的麦克风也架不住帅哥激发的群众力量。

 

“卧槽!不就是长得好点儿么,有什么了不起的!”魏琛一边骂着一边在房间里来回踱步。叶秋瞥了他一眼,有些好笑:“行啦老魏,别嫉妒自己长得不如别人嘛,你这是气蓝雨竟然提前输了吧。”魏琛朝着叶修快步走过来,试图踹他一脚,结果被人家闪避了,脸上更是不爽:“老子当年也是神一样的美少年,有什么好嫉妒的,等我们拿冠军的时候,我肯定笑得跟朵花儿似的好看!”

“菊花?”

“滚滚滚!”

吸了口烟,叶修懒得理老魏絮絮叨叨的叫骂,转过头看着屏幕。枪王在最初的笑容之后,又恢复了那副面对镜头局促不安的样子,用“嗯哦是不”四字经回答起了记者的提问,搞得记者们争着上来,又争着下去。

心里笑话着拿了冠军还是那么容易害羞的家伙,叶修蹬着转椅回到电脑边打开了QQ,一枪穿云的头像自然是灰着的,但这并不妨碍他给后辈送去祝福。

君莫笑 20:30:43

恭喜拿到冠军啊[/抽烟]

 

而等第二天叶修收到对方的回复时,差点没从椅子上摔下来。

“没事吧,怎么了?”陈果奇怪地看他两眼,又把视线转到他的屏幕上,君莫笑正站在城里转着伞发呆。叶修冲老板娘摆摆手,见她不再看着自己这边,才重新点开一枪穿云的头像,1分钟前来自对方的留言正躺在历史消息里。

一枪穿云 13:04:23

前辈,我现在在H市的机场,可以去找你吗?

你都到H市的机场了难道我说不可以你就不来了吗?叶修暗暗吐槽了一句,想了想以对方乖巧听话的程度又觉得大有可能。于是更加烦躁地扒拉着头发,狠狠地把烟抽完,关上了自己的电脑。

“老板娘,我有点事出去一下。”

“诶?去哪儿啊?”陈果站起身,看着叶修一边往外走一边冲自己挥了挥手,不禁觉得莫名其妙。安抚了好奇地想跟出去的包子几个,她凑到唐柔边上小声嘀咕:“叶修大白天地突然出门,会不会出什么事儿了?”唐柔的视线一动不动地盯着快节奏变化的屏幕,过了好一会儿才应了一声:“别担心,这么大的人,不会有事的。”虽是这么说,可陈果瞧瞧自己的电脑,又瞧瞧叶修黑着的屏幕,总觉得心里有股难以言说的不安。

    

叶修坐进出租车之后仍然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谁能想到刚夺得冠军的轮回队长会在胜利的第二天出现在S市周边的H市里呢?没想通轮回的经理竟然放着这个一夜之间人气暴涨到可怕的家伙随随便便出门的理由到底是什么,叶修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发起了呆。下午三点多的阳光还是很猛烈,穿透过玻璃窗之后,热度骤减,让人觉得暖洋洋的,迷迷糊糊间想要眯起眼睛慵懒地伸个懒腰。

想起来,自从自己退役以后,他们就很少见到,一个忙着比赛,一个忙着在游戏里挖掘资源。唯一一次碰面,还是他去轮回卖老魏的技能点攻略,两人就打了个照面,周泽楷也没多说什么,没想到,突然就跑来找自己。

昨晚透过大屏幕看到的属于青年的笑容,和多年前刚认识时的少年的笑,有着如出一辙的害羞,也蕴藏着不知不觉间成熟起来的韵味。明明以前跟在自己身后怯怯地叫着叶秋哥的小屁孩很可爱的,怎么就突然就说出自慰的时候想着前辈这种丧尽天良的话呢?哪个混账带坏了孩子!

叶修在痛心疾首的时候很显然忘记了自己正是周泽楷成长道路上的重要导师之一。

 

出门前发消息让周泽楷找个人少点的角落等自己,但当叶修真的到了机场大厅,转了三圈都没看到人的时候,不禁无奈地大叹了一口气。到底是自己的指令下得太好,还是联盟的脸出于某些原因把隐藏行踪这个技能点得太高。

转到第四圈的时候,他已经暗暗发誓再找不到人就只好做出抛弃的行为了,然后他看到一颗植物动了动。好吧,动的当然不会是这株蹲在角落的高大盆栽。叶修看着茂盛的枝叶后面探头探脑冲自己摆手的人影,简直想一走了之。

“前辈……”戴着鸭舌帽和大幅墨镜的周泽楷看到叶修绕到了植物后面,憋得通红的脸色终于有所好转,刚想摘眼镜的动作被制止,只好冲来人腼腆地笑了笑,把手里的东西递了过来。抬头看看那个明显带着开心味道的嘴角,低头看看眼前的pocky——草莓味儿的,叶修觉得又好气又好笑,终究还是狠不下心说他,面上却仍然摆出了严肃的样子:“找好住的地方了?”一边问,一边伸手鬼使神差地抽了一根饼干棒放进了嘴里。

对面的人老实地摇了摇头,小声地回答他:“就……见见你。”

见也见到了,总不能就这么回去了吧?然而再多的吐槽也无法掩盖叶修听到回答时一瞬间的僵硬,好不容易筑起来的钢弹玻璃外壳一下子就碎掉了,他侧过脸挠了挠发烫的耳朵:“咳……什么时候回去?”

“明天。”

明明刚获得巨大的荣耀,脸上却没有一点骄傲和自大的神色。周泽楷此刻好像被老师叫去办公室等着训话的学生一样挺直背脊,右手捏紧拳头小心地藏在背后,即使戴着墨镜也能察觉到的认真而紧张的眼睛一眨不眨地追过来。

要不要露出这种下雨天路边纸箱子里,看到有人蹲下身靠近就望过来的小狗眼神啊!对于可怜的小动物到底应该爱怜地抱一抱还是坏心眼地欺负一下,叶修明显会选后者。“唉,小周你什么时候这么会给人添乱了?”

弃犬的脑袋果然如他所料地啊呜一下耷拉了。叶修强忍着笑意戳了戳他的手臂:“行了,哥知道有家宾馆环境不错,还不太容易被人认出来,跟我走吧。”

    转身先往门口迈步的前辈并没有看到,那个原本因为不安而紧绷的身体在他视线之外悄悄地放松了下来,俊秀的脸庞上勾起了嘴角,竟是非常少见的,狡黠地笑了。


评论 ( 3 )
热度 ( 2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