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周】猫科后辈的报恩法02

周泽楷是人人皆知公众皆赞的好青年。

如果好青年的标准是有房有车有脸蛋有身材有爹地有事业有上进心的话,周泽楷肯定能当选S市好青年大队队长。

高挑的身材,英俊的脸蛋,软件开发领域的鳌头集团总裁独子,虽然才刚念完大一,但已经拥有了一间自己的游戏开发工作室。这样的条件,以周泽楷式简洁回答那就一个字——苏。

如果非要给他挑点儿毛病的话,大概就只剩下脑电波频对人类交流接口没有完全开启。但在工作室迎来了江波涛之后,老天爷连这点小小的毛病都没给周泽楷留下。

    但如此完美的大好青年周泽楷,有一个隐藏在他内心深处,这几天翻来覆去搅动着脑神经并且无法对外宣布的毛病——他藏了个男人,现在正在他个人置办的房产里等着他回去喂食。

    当然了,正处在烦恼甜蜜风暴中的青年并不认为这是什么毛病,但这件事不能对外公开也是事实,以至于他每天一下班就拎包回家的举动落在同事们眼中,反倒树立起了好孩子乖宝宝轮回纯真一朵花的至高形象。

“小周,要回去了?”

周泽楷抬头冲门口的江波涛笑了一下,将桌上的几个光盘收进包里。

办公室里的空调早半个小时就关了,九月末的高温怪兽张牙舞爪地入侵,死死扒在小老板身上,愣是让人憋出一身薄汗。不过这样的做法得到了全体员工的一致好评,还被做成节俭标语贴在了墙上。

偶像崇拜和男神信仰多么具有正能量!

江波涛看着自家老板离去的背影,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回家的路上,周泽楷去了趟超市,将冰柜里大半的腱子肉都扫荡之后,才载着满满两大袋食材往家里开。

车窗外,乌云压顶。沉闷了一天的空气终于承受不住窒息,迎来了倾斜而下的雨幕。周泽楷在S市傍晚的交通拥堵中,望着雨幕发起了呆。

他迟到的报恩,就在昨天才刚刚开始。

同样是雨天,水流喧嚣着倒下来,吵闹的拍打声里,叶修全身透湿地站在周泽楷家门外,嘴里叼着的烟已经湿透了,被主人缓缓拿下来夹在指间,带着笑意的嗓音懒洋洋地响起,“小周,哥跟家里出柜了,正在离家出走呢,你要不要收留我一下?”

周泽楷呆愣在门口,他的大脑快速地接受了信息却无法运算出答案。“收留”很简单,可叶修脸上的疲惫又该如何消除?

他仍然站着,既没回答,也没让人进来。对面同样沉默着,那双深色的眼睛隐藏在湿发和楼道的阴影里,暮色沉沉,朦胧难辨。

这是周泽楷第一次看到叶修显出了草茎被压弯时的脆弱和疲惫,酸涩的情绪梗在喉咙,让人呼吸困难。他是雪豹,物种上属于极其稀有的大型猫科,但叶修作为老虎,才是真正的王者。或许有人会评价叶修不够威严、不够强壮、不够霸气……但没有人能质疑叶修不是一只老虎。

叶修是王者。周泽楷从未怀疑过这一点。

现在,这只老虎只是要打个盹儿而已。

周泽楷想着,握住了叶修的手——被雨水打湿的冰凉和颤抖,都被握进了温热的力道里。

将人牵进门安置进浴缸,又从浴缸里将躺着抽烟的男人抱到床上,柔软的毛巾擦过因为热水浸泡而泛红的皮肤,柔软的唇亲吻因为疲惫而半阖的双眼。

周泽楷隔着被子,执拗地将叶修抱进怀里。

报恩的机会来了,他却笑不出来。

 

***   ***

 

好不容易回到家,周泽楷艰难地掏出钥匙开门,将两大袋子放到地上,揉了揉手指上斑驳的红痕,缓缓地回过身去,拔下钥匙放回口袋。

房间里静悄悄的,冷气充盈在客厅的每个角落,长沙发上卧着一条被子虫,虫肚子上还摆着烟灰缸,各种游戏光盘、小说、零食堆了一地,绕着长沙发形成了魔法阵,封印着阵中的大魔王。

周泽楷轻手轻脚地将食材拎到厨房里分类整理了半天,回过头来刚好看到一条粗长的尾巴从被子下面打着卷儿钻出来,路上扫翻了堆叠起来的光盘盒塔,封印豁开一个口子,魔王苏醒了。

“小周?”

顺着呼唤走过去,周泽楷将埋在被子下的脑袋捞出来,零散的黑发间,原本人类的耳朵变成了两只毛茸茸的兽耳,此刻支楞在脑袋两侧,晃悠悠地立起来,露出耳蜗里白色的软毛,随着耳朵的动作一抖一抖,配着眯起的眼睛里橙亮亮的金光,瞬间在周泽楷的脑袋里发出“puling、puling”的闪光声。

他伸手梳理着叶修渐渐变成棕黄色的头发,顺便把人扶起来靠坐在沙发上,那根破除结界的尾巴随着主人的动作甩了起来,勾到周泽楷帮他顺毛的手上绕了个圈。


今晚本来的计划应该是吃饭、洗澡、一起玩游戏,如果前辈愿意的话,还可以滚进被窝这样那样。结果不仅反了,还乱了。

他将收起了尾巴的叶修从沙发上拽起来,一人占用一间浴室洗澡。

没过多久,叶修就冒着水汽走回客厅,看到桌上多了盘拍黄瓜和白斩鸡,厨房里的周泽楷头发上挂着水珠,身前穿着紫色的围裙正在炖红烧肉,甜腻的肉香勾得叶修揉了揉肚子,快走几步过来,抓起一只鸡腿塞进嘴里,又走去沙发边,翻看周泽楷放在客厅茶几上的纸袋,“这个是测试版么,上次我帮你一起弄的那个游戏?”

煮夫回头瞧了瞧他手里没有任何标记的光盘,点了点头。

叶修抽出纸巾擦擦手,回到餐桌边坐下,接过周泽楷递来的筷子,吃上了还冒着热气的红烧肉,“烫!烫……呼,好吃。吃完饭我测试看看,你先睡吧,我通宵。”

周泽楷站在他身边,眼神越过餐桌,看向还没有整理的、乱糟糟的客厅。

他知道叶修向来都很随意,但同样良好的家庭背景和多年的教育,让周泽楷明白,同居人现在的邋遢里正掩埋着自暴自弃的火药,要么爆炸,要么熄灭。

报恩,不应该只是提供温饱而已。

最起码,对叶修的报恩,不应该只是这样而已。

周泽楷在漫长的沉默之后突然开口:“前辈……”

叶修舔着嘴边红色的酱汁,抬起头看向表情异常严肃的人。

“一起……”穿着围裙的青年抿了抿唇,仿佛下定决心般对他宣布,“做新游戏吧。”

这是个肯定句。

叶修琢磨着笑起来,正要回答他,周泽楷又急急地跟了一句:“好吗?”

品味着最后两个字里的期待和紧张,叶修拍了拍他的手臂,答应地很干脆:“好啊,反正我现在没什么事干,再帮你做个游戏也不错,当交伙食费了。”


评论 ( 1 )
热度 ( 1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