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Once and Future(15)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

15

导演莫名其妙看上叶修,也不再纠结红蓝绝配的问题了,转投黑红怀抱,喊上周泽楷和终于做完造型的苏沐橙去拍广告,留下叶修在摄影棚一角自在荣耀。

拍摄完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中午没来得及吃饭,小陈打算带三位选手去吃顿好的。正要出门,导演追上来,表示很可以和大家一起去,顺便和叶修再聊聊手模的事情。

叶修都想翻白眼了,自从陶轩放弃让他接广告后,已经很久没人这么磨他。小陈比导演会看脸色,赶紧把人拉住了,笑道:“您不是还要准备明天的拍摄工作吗?辛苦了,一会儿我让人给您送餐过来,工作组还在等您过去呢。”

他们在这头掰扯,那头叶修拉了拉周泽楷,凑过去问:“会开车吗?”

周泽楷不知他意图,犹疑地点点头。

叶修赶忙递过来一把车钥匙:“小陈刚掏出来的,我顺手拿了,咱们快走!”说着已经拉开后车门把苏沐橙送了进去。

周泽楷看看车钥匙,看看车,严重怀疑叶修干了坏事,他若是成为同谋,那就变成坏人啦!罪恶感和愧疚感让他又去看小陈,只是目光还没游过去,就被叶修捏着下巴转过去四目相对。

“行了走吧,难道你还想吃饭的时候听人吹捧个没完?咱们自己去吃,我知道一家馆子很不错。”

“可是……”他感觉把人抛下不太好,到底还是看了小陈一眼。那边对上视线,回了个热情又抱歉的笑,笑得周泽楷隐隐不安,可身边叶修还在循循善诱:“万一那个导演跟过来,看上你的脸,劝你去做偶像,你要唱歌跳舞喊‘谢谢大家的支持我要登上第一的宝座’吗?”亏他还记得苏沐橙看国的一个什么总选举上的发言。

吓得周泽楷一哆嗦,转身就往另一侧车门绕。

叶修赶紧上了副驾,系好安全带,殷切地看着周泽楷,看得他心里最后那点犹豫都跑光了,启动、松刹、踩油门,风一样就飙了出去,留下一团尾气,恰好喂进小陈张大的嘴里。

人和人之间的信任呢?爱与和平呢?!

去他妈的电竞选手!!!

 

车子一发动,叶修就大松了口气,瘫在座椅上琢磨那家“很好吃的馆子”在哪儿。周泽楷上了路,用眼神询问叶修。

“先回酒店,认得路吗?”

酒店离拍摄地不远,周泽楷方向感很好,还记得,就点点头。

叶修又说:“把你手机给我。”拿到后点开屏幕,“密码多少?”

周泽楷刚才忘了这茬。“呃……”一副说不出口的样子。

叶修还指望用他手机找馆子呢,放弃了这个逗弄他的绝佳机会,将手机递过去,自己偏开了头。

道上车少,周泽楷放慢车速,腾出一只手输入密码递了回去,叶修什么都没看到,但坐在驾驶位后面的苏沐橙却看了个一清二楚。

0529。

她发出了耐人寻味的感叹,叶修用眼神递了个问号,恰好苏沐橙的手机响了。

“啊,陈哥电话。”苏沐橙笑着接起来,柔声细语好一通安慰,“导演太热情啦实在吃不消,陈哥辛苦了。”

叶修也拿着手机在忙呢,点开大众点评输入他们入住的酒店想看看附近商圈有什么好吃的,然而城郊地区,商圈是有的,就是小得可怜,餐馆多是连锁快餐,实在够不上“很好吃”的标准,叶修自己吃什么都无所谓,但夸下海口总要面子。他琢磨着这边既然有拍摄基地,那明星们总不能也顿顿吃快餐吧,肯定有几家隐藏的私人会所。

这种时候,有个贵公子弟弟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

叶修登上自己的QQ猛戳叶秋。

叶修:十万火急我的弟,这个拍摄基地听说过没有,附近有没有高档点的会所,吃饭那种

叶秋:你在B市?

叶修:沐橙在那边拍广告,约了朋友吃饭,不知道吃什么

叶秋:你没过来?

叶修:拍广告和我有什么关系

一句假话都没有呢。

叶秋:哼,有事才想到我

叶修:你最好了,么么哒

叶秋:恶心什么呢你!多大了

顿了顿又回复。

叶秋:那边我没去过,帮你问问

过一会儿发来了两家会所的电子名片,叶修看了看,选了粤菜那家。

叶秋:帮你预约了一个包间,到了报我的名字,记得欠我一个人情,要还的!

叶修:你变坏了,唉,不说了,再见

秒退QQ,安静,自在。

这么会儿功夫,周泽楷已经开车回到了酒店,苏沐橙上楼修整去了,叶修坐到大堂沙发上,把手机递回去。“我在这等你们。”

周泽楷接回手机往另一张沙发上一坐。

“你不上去啦?”

“嗯。”

“那手机给我玩玩。”

“……”

这回周泽楷学乖了,解锁了给他。叶修如愿拿到,点开了之前看到就很感兴趣的一个手游。

“我上你的号了啊。”叶修说,周泽楷探头来看,自己的满级角色已经在地图上蹦跶了。

这脑袋一凑过来,就没再缩回去,连带着人也坐了过来,两个大男人在富丽堂皇的酒店大厅一角黏在一起头碰着头,多少进进出出来来往往的人都看在眼里呢。这里离摄影基地近,住过多少明星,看见帅哥不稀奇,看见帅哥明目张胆卿卿我我还是很稀奇的!哪家的新人这么不知收敛,还没红就想上头条啦!唉,娱乐圈就是乱。

电竞圈不懂娱乐圈的套路,周泽楷和叶修这会儿贴着坐那是再纯洁没有了,手机屏幕上厮杀正酣,苏沐橙下来的时候就看到这副小学生扎堆打小霸王似的画面,笑得不行:“快走了啦,一会儿陈哥回来,撞上了不怕尴尬呀?”

叶修是不怕的,但肚子也确实饿了,打完手里的局,催着周司机出门去。

粤菜馆离得不远,开车十五分钟就到了,有人接过周泽楷手里的车钥匙去停车,迎宾将三人带入大厅。

叶修走在最前面,十分淡定地报名字:“叶秋,预约了一个包厢。”

苏沐橙转眼就猜到了是弟弟的手笔,留周泽楷一个人打量这家装修高档风格古典明显没点关系根本进不来的私人会所,一时间又惊奇又失神。

叶哥好厉害啊,然而我什么都不知道。

在他觉得自己离叶修近了一点的时候,现实又往往告诉他,叶修离你很远。

这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既强大,又神秘,即使认识这么多年,追逐这么长时间,周泽楷依旧摸不到他的边。

就在他兀自低落的时候,服务员已经将他们带到了包厢里,苏沐橙点完单,叶修看周泽楷没反应,便自己勾选了几个,让安排上菜了。

高档会所上菜速度一流,叶修转着大圆桌中间的玻璃,将刚摆上来的菜转到周泽楷跟前。“饿傻了啊,吃点东西。”

周泽楷抬头一看,是他最喜欢的脆皮烧肉。叶哥还记得!

只这一点关心,便让周泽楷一扫乌云,心里跟揣了个小太阳似的,又亮又烫。

一顿饭,吃得三个人都很满意,结账的时候,服务员笑眯眯地问:“您是现金、刷卡,还是记账?”

叶修果断道:“记账。”

回到车上,叶修问他俩:“下午什么安排?”

周泽楷摇摇头,表示没安排。

苏沐橙:“我和朋友去逛商场买衣服。” 

叶修心道果然:“有什么H市买不到要来B市买啊。”转头又问她,“要陪你过去吗?”

“不用。”苏沐橙笑嘻嘻,“先回酒店吧,我朋友一会儿来接我。”

于是便打道回府了。

进了酒店上了楼,叶修往自己房间走。时间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他琢磨着可以先睡一会儿,晚上起来战通宵,这样明天的拍摄他就有理由不去了,谁知道那个导演的热情消退了没有呢,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等他在房门前站定,发现身后的周泽楷也停下了步子,面朝他。

“你房间在对面呢。”叶修笑,“还是又想进我的门了?”

周泽楷是很想进去,他心里的小太阳还没落山,温暖的光辉消散了几分阴影,令他又变回那个喜欢跟着叶哥玩的小周弟弟。

叶修和他面对面站着,这几年他们为数不多的见面都是在比赛后台,各有各的忙,他惊觉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看看周泽楷了。这时细细观察,才发现以前那个长相还带三分女气的少年,不知何时已经比他都高了,不变的是那张脸上恳求时的表情,真诚而又直白,令他心底不禁柔软了几分。

他向周泽楷敞开自己的房门。“我要先睡一会儿,你呢,要一起睡吗?”

周泽楷踏进房门的脚步一顿。叶修刚才说了什么?

他的大脑像被投放了病毒的电脑一样瞬间失灵,一张俊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涨红起来,眼睛盯着房里那张又大又软的床,感觉自己——

灵魂要出窍了!


tbc

评论 ( 39 )
热度 ( 84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