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今时今日11

这几天S市一直在下雪,虽然雪花很小,但纷纷扬扬的白色总让人有种更冷的感觉。

轮回一群大男生聚在食堂吃饭凑点人气,杜明伸着筷子企图从吕泊远的盘子里偷走一个鸡腿,被对方一招抛投摁回了筷子。偷袭不成了无生趣的杜明又边吃边玩起了手机,对面的江波涛在猜测是他先出手还是吕泊远会先出手。

然而谁都还没来得及出手,杜明就突然跳了起来,一手举着手机,一手拍着桌子,满脸不可置信:“卧槽!叶秋退役了!”

“哐啷”一声筷子掉地的声音从边上响起,江波涛还没从杜明的嚎叫里反应过来,转头看着周泽楷:“小周,怎么了?”

问出的话没得到回应,掉了筷子的人飞快站起来拿走了杜明的手机翻看,修长的手指在宽屏上来回滑动,好像在反复确认一样。其他人也纷纷掏出手机查看起了新闻。

嘉世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叶秋退役。

“怎么突然退役了?”

“叶秋前辈今年25了吧,说是退役也算合情合理?”

“嘉世上个赛季排名倒数第二,他们内部是不是要重新洗牌啊?”

交头接耳,议论纷纷。虽然外界现在称轮回的周泽楷是联盟第一人,他们自己也很认可自家队长的实力,但对于他们这些真正身在联盟职业圈的人来说,叶秋永远是一个位于神坛值得尊敬甚至挑战的前辈。对于这样一个人物的退役,总有一种看似情理之中想之不可思议的感觉。

杜明没了手机,只好左右张望边上的屏幕,转来转去突然看到自己的手机正有做落体式下坠的趋势,赶忙站起来伸手去接:“哎呦队长我的手机啊!”

被叫到人立刻反应过来,重新握紧手机递回给了队友。周泽楷坐下来,什么都没有说,眼前的饭菜却再也没动过一口。江波涛看着他,眉间染上了一点疑惑。

一顿饭就这样在杂七杂八的讨论里结束了,下午仍然是团队协调性训练,所有人都按部就班,有条不紊,然而无浪却总感觉背后的一枪穿云那稳定的攻击里,少了一点生气,多了一点不安。

轮回正副队长之间的相处,向来是有话直说。当晚,江波涛就叩开了自家队长的寝室门。来开门的周泽楷看起来很平静,将人迎到小沙发坐下以后,征询般地看着来人,一只手捏起了放在沙发上的,粉丝送的加菲猫。

果然,情绪不太对啊。江波涛看着对面人下意识的动作最终确定了自己白天的猜测。他知道自家队长心情不好的时候,会习惯性地捏软软的东西,最初发现这一点的时候还挺惊讶的,这种发泄情绪的方式比较女性化,没想到会出现在周泽楷身上,不过联想到周妈妈的性格和队长不善言谈的个性,想想也觉得挺正常的,总比暴饮暴食打架叛逆之类的方式要好得多太多。

思忖了片刻,江波涛以尽可能柔和的口吻问道:“小周,叶秋前辈退役的事情,你很在意么?”捏着加菲猫尾巴的手停了停,周泽楷侧过头看了眼桌上的笔记本电脑,声音有些低:“……很奇怪。”

“你的意思是,叶秋前辈的退役很奇怪么?”问题得到肯定,江波涛也说出了自己的看法:“从上赛季前辈个人的表现来讲,我觉得他要说退役,确实还早了些。不过联想到百花张佳乐前辈曾经的退役,叶前辈会不会也是因为战队成绩不佳,所以引咎离去呢?”

这样的想法确实也是得知叶秋退役后,很多抱有疑惑的人提出的主流想法。但是对那个人有着更深了解的周泽楷却十分肯定,叶秋绝不会抛弃嘉世,更不会放弃荣耀。

江波涛看着队长摇了摇头,也有几分无奈,起身拍了拍对面的肩膀,不禁劝道:“别想太多,真的担心就去问问吧。”他刚才跟着看了一眼电脑屏幕,清爽的界面上只挂着QQ。

起身送走最能读懂自己心思的好友,周泽楷坐回了电脑前面,不是他不想问,是问出去的消息还没有得到回复,那个人已经好几天没出现在QQ上了。

 

担忧始终只能埋在心里,今年冬天的轮回格外忙碌——为了迎接不久后的全明星周末。周泽楷被经理抓去拍摄海报、宣传视频、签发给粉丝的礼物……江波涛看着他沉默地跟着经理转来转去,难得的摸不透自家队长的心思。

幸而这种担忧在全明星周末之后就结束了。

轮回全明星日第二天,神秘人物在赛场上的一记龙抬头,引得全场沸腾。周泽楷坐在位置上,双手紧紧握住扶手,才克制住自己站起身跑去后台的冲动。

是他吗?是他吧。龙抬头,龙抬头……

轻轻地勾起一个微笑,连日来的担忧终于有所消弭,周泽楷在心里不断地告诉自己:他会回来的。

而真正打消他所有不安的,是几天后来自同一个号码,不同ID——名为君莫笑的回复。

君莫笑 19:22:23

累啦,哥休息一阵子,冠军就先给你们这些小辈玩玩吧,等哥回来。

周泽楷静静地注视着电脑屏幕,手里还拿着一沓经理给他的明信片,最上面的一张上,绽放着一树粉白的樱花,以怒放的姿态定格成绚烂的永恒。手指轻轻摩挲着明信片光滑的纸页,青年的脸上此刻绽开的笑容,比最近拍摄的所有镜头下的都要绚烂,就好像那一树樱花。

我会拿着冠军,等你回来。


评论 ( 1 )
热度 ( 19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