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Once and Future(08)

08

根据叶修和苏沐秋的猜测,猴子那边恐怕会派一位PK高手来单杀周泽楷。于是这个下午,周泽楷沉迷竞技场,疯狂排位1v1,来一个杀一个,也不知道是叶修教得好,还是放寒假了小学生多,这个下午,一区所有JJCer就看到一个名为黑暗降临的大胸神枪妹妹的积分窜天猴似的长。

人妖,一定是人妖!

大家纷纷猜测,甚至有人以输了真声开麦为赌注来邀约,全被周泽楷按在了地上,没等对面人开麦就闪向了下一个格斗场。

叶修放他和野人浪了一会儿,就抓回来组队去刷2v2,也不找野鸡队,全找得熟人,PK高手,什么大漠孤烟、索克萨尔,前一个凶猛无比,后一个小动作多到耐心如周泽楷都差点暴走,生动演绎了PK场里的两个极端。

周泽楷每每看到自己躺平之后叶修精准而灵活的操作,就生出一股强烈的沮丧和无力感,作为一个新手,看着憧憬的目标站在远方,因为相距太远,而无法得知到底有多少距离,又该如何追赶。

他握着鼠标,怔怔地看着那个还在战斗的身影,耳边是叶修不紧不慢点到为止的指导,不禁喃喃:“叶哥……”

“嗯?”叶修应着,仿佛读懂了他的焦虑,笑道,“虽然比我还差得远,但你是我见过进步最快的玩家了,小周,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这道理不用我多说吧?”

周泽楷没想到自己竟然喊出了声,红着脸庆幸叶修看不到,嘴里“嗯”了声,心里却仍然捏紧了拳头。

一下午眨眼就过去了,苏沐秋按点来换班,冷着脸走到叶修身边敲了敲桌子。

“来啦。”叶修目不转睛,还在盯着屏幕。

“还玩!”苏沐秋凶他,“叫那小子过来!”

“啊?”叶修瞥他一样,不明所以,“谁?小周吗?”

“不然呢!”

“怎么了?”叶修迅速结束了战局,关了耳麦,“你不会偷偷找人家PK打输了吧?”

“我怎么可能输!”苏沐秋一脸恶狠狠地提起手里的袋子,又轻轻放到了桌上。

叶修探头一看,里面是三袋包装精美的小饼干:“你哪儿买的零食,有几个是不是焦了?”

“你懂什么,焦一点才好吃!”苏沐秋瞪他,“这可是沐橙烤的,你不会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吧?”

“情人节啊。”活动正做着呢。

苏沐秋炸了:“这可是情人节礼物诶,给我一份是理所应当,给你一份是情义所在,为什么还要给那个小子一份?!沐橙说对方给她打了一只小熊,什么时候的事情!我就奇怪她房间里怎么多了一只熊,她明明说是你送的!”

“是我送的啊。”叶修拿出一份饼干,拆掉上面的封口绳,打开闻了闻,“很香啊,沐橙越来越能干了,家里没烤箱啊,她去同学家做的?”

“对,她做了好几个种口味呢,有我最喜欢的香蕉牛奶。”苏沐秋得意洋洋,“我让她少做一点,非不听,说要分给你和小周一些……话说那小子不会喜欢沐橙吧?!”

“你可拉倒吧。”叶修无语,“小周统共就见过沐橙一次,黑灯瞎火的,长什么样都未必看清。”然后和他描述了那天周泽楷拉弓射箭打小熊的事儿,“钱我付的,小周出了力,虽说是我送给沐橙的,但谢谢小周也没错。沐橙多懂事,你就别脑补了。”

苏沐秋撇撇嘴,他也不是真生气,只是沐橙就他一个哥哥照顾,方方面面总要仔细一些,听了叶修的话,他倒有更在意的事情:“你训练得如何了,把小周弟弟的PK数据给我看看。”

叶修调出黑暗降临今天PK的胜负率,又打开后台监控插件,给他看周泽楷每场的手速、输出频率、命中率等一系列详细数值。

“可以啊!”苏沐秋向来对数据十分敏感,往屏幕上一看,忍不住惊叹,“要不是真人就在嘉世,我还真不信这是个才玩了没多久的新手。”

叶修笑了笑,与有荣焉:“也不看看谁挖掘的。”

“诶,说真的。”苏沐秋认真道,“老陶刚给我打电话,已经下机了,正在回来的路上,一会儿一起吃饭,战队的事情既然有了眉目,队员就要赶紧找了,除了之前聊过那几个,也要有些后备力量吧,小周弟弟看着不挺合适?他多大来着?”

“比沐橙还小呢。”叶修想了想,“再说吧,他才多大,家里又是个什么情况,也未必就要走电竞这条路。”

战队的事情还要等陶轩过来才能详谈,两人不再多说,喊了周泽楷到前台来拿小饼干吃。

苏沐秋前一秒说着放心了,但一看到周泽楷那张过分俊俏的脸蛋,又忍不住嘀咕:“小周弟弟,千万不要早恋,别看到漂亮小姐姐就多想,要专心念书,知道吗?”

周泽楷一脸茫然,高强度的PK令他有些疲惫,大眼睛都没那么有神了,呆呆地看着眼前两人,愣愣地被塞了一袋子漂亮的小饼干。

叶修可被他这样子给萌坏了,忍不住捏了捏那白嫩的小脸,打趣道:“小姐姐不能看,咱们可以看漂亮的小哥哥啊。”

“瞎说什么呢!”苏沐秋心系青少年教育养成问题,十分不认同叶修张口就来。

于是叶修认真道:“情人节快乐,一会儿跟我做活动去。”

周泽楷目光落在他脸上,点点头。漂亮小哥哥要看,活动也要做。

几个人站在柜台这闲聊着,快到晚饭饭点了,送外卖的小哥进进出出,带进来阵阵冷风,叶修受不了地抖了抖:“老陶还多久到,要不我先和小周去包厢坐着?”

“出息!”苏沐秋嘲他,又看看门外,“该到了吧。”

说到还真的到了。

陶轩一手拖着行李箱,一手拎了个大袋子出现在门口,苏沐秋赶紧拉开门把人迎进来:“不说出去吃吗,怎么还买回来了?”

“不是咱们吃的。”陶轩笑呵呵地和几个人都打了招呼,把袋子递给值班人员,“辛苦了辛苦了,我带他们几个出去吃,这外卖给你们带的。”

说着又宣布,因为现在年关将至,网吧业务繁忙,上头检查也多,就让叶修和苏沐秋提前放假,安排几个临时工来。

“一会儿吃了晚饭上楼去,接下来咱们可有得忙。”又听说周泽楷荣耀玩得不错,还要和两人一起打3v5,陶轩很热情,“一起来吃饭啊,火锅就是要人多!荣耀玩得好的都是朋友,寒假也别在一楼玩了,到二楼来,不差这点钱。”

周泽楷和他不熟,被他的热情搞得有点不好意思,往叶修身后躲了躲,偷偷露出半张笑脸。陶轩也不介意,让苏沐秋喊上周林几个兄弟出来吃饭,自己一边打电话,一边上楼放行李去了。

“这可好。”叶修摸摸周泽楷脑袋,“楼上设备不错,叶哥带你飞上天。”

很快,几个人就结伴去了附近地下街吃火锅去了,一帮二十岁上下的年轻人要了个包间,陶轩十分大方地点了一堆菜,肉管够,大家都嘻嘻哈哈地聊开了。

嘉世网吧要成立荣耀战队,这件事已经板上钉钉,陶轩此次去B市出差,就是去办这件事儿的,并且还带回来一个重磅消息——荣耀官方终于不再满足于授权比赛,决定组织官方职业联赛,过了年后就要开始宣传和组织报名,第一届比赛不限制参赛队伍,预审通过后,将视队伍数量,在8-10月间开始比赛。

荣耀网游推出三年,早就火遍大江南北,这几年国内电竞事业逐渐发展起来,期待荣耀组建官方联赛的人相当不少,等年后官方消息一出,恐怕要引发一场热潮。

周泽楷埋头吃着碗里左右两边叶修和周林给他捞的东西,耳朵也没闲着,听大家吵架一样喊着说话,你来我往,个个带笑,热闹得很。

有人冲这边问:“一叶,秋木苏,你俩肯定要参加的吧,那怎么着也得捞个冠军回来啊!”

“那必须的!”苏沐秋哈哈大笑,叶修也勾起了嘴角,意气风发带着少年人特有的自信张扬。

周泽楷歪头看身边的人,虽然不知道荣耀这个职业联赛能有多少队伍参加,但依荣耀现在热门的程度,能拿到冠军的实力,该有多强呢?想起自己和叶修PK,一次都没有赢过,经验和实力上的差距仿佛一条看不到尽头的鸿沟,让人望而生畏又跃跃欲试。

在吵闹的包间里,火锅依旧热气腾腾,嘴里的食物却突然少了点滋味,周泽楷心里被不知名的情绪塞满,让他很想回到电脑前,再多练习几次。

对未来的激情畅想又光明又炽热,在座的青年们不论现今如何,此时此刻好像都看到了自己举起冠军奖杯的那一刻,气氛嗨到了顶点,有人忍不住喊:“还吃什么,回去打比赛啊!”

大家热烈响应,陶轩十分激动,决定组织嘉世网吧第N次兴趣小组赛。

叶修被吵得不行,捂着耳朵凑到周泽楷身边喊:“刚好咱们练练3v5!”

周泽楷也不知道听清没有,一个劲儿点头。

于是大家又闹哄哄回了嘉世,直接上二楼开机子上网,陶轩空调都忘记去开,兴奋地背后冒汗,扯着嗓子问怎么分配怎么组队,好一会儿都坐下来,一个个盯着屏幕,真的开始组织3v5了。

吃了一肚子火锅,周泽楷本来有点犯困,这下又突然紧张起来,在座各位都是荣耀高手,就他一个年龄又小,经验又少,一下子手都凉了,盯着竞技场开场倒计时,脑子里都懵了。

叶修突然伸手盖在他握鼠标的手上,说了句悄悄话:“一会儿我指挥,你只管打,我相信你。”

我相信你。

你相信我什么?周泽楷想,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几斤几两,不知道会不会又像上次被人骗走材料一样犯傻,你真的要相信我吗?

他转头看向叶修,叶修也正看着他,嘴角依然勾着,眼里是自信又镇定的光彩,好像又在说:我相信你。

周泽楷突然就清醒了,犯傻也好,会输也好,作为新手,这是他必然会经历的,害怕是无法帮助他跨过去的,唯有尽力而为,才能不辜负那份信任!

 

对面才不管你周泽楷在想什么,五打三诶,可以搞嘉世双煞,说不定还能把两个魔王按在地上摩擦,想想就兴奋。

五个人桀桀怪笑,配置倒是叶修和苏沐秋设想过的二输出二辅助一奶,只是人家并没有什么关爱小朋友的意识,也不被深仇大恨迷了眼睛,一开场,辅助和奶就去缠两个叶,放两个输出奔着实力最弱的周泽楷去了。

周林满脸狰狞:“弟,吃哥一招!”

然而神枪手还没奔出几步,一杆长枪横扫而来,挡住了去路,一叶之秋一身黑色铠甲,红巾在身后飞舞,叶修低笑:“想动我的人啊,问过我了吗?”

叶修想留的人还没留不下的,这样一来,就剩一个元素法师往周泽楷那里去。同样身为远程,元素法师拥有大量范围性群攻技能,从身前到远方可以炸开一片五光十色,只要将对手笼罩在自己的攻击范围内,用脸滚键盘也能砍下对方血条。神枪手虽没有如此华丽的范围攻击,但单体伤害高,技能范围更远,因此,玩神枪手既要学会拉开“你打不到我而我打得到你”的距离,又要有精准的射击,可谓是一个操作难度劝退新手,玩得熟也未必玩得好,但玩得好绝对很牛逼的职业。

周泽楷就很有牛逼的资本,他从小跟着爷爷练箭,射击感超然,又被叶修指导着集中特训了一波风筝流,此刻远远放着身后的元素法师,时不时转头射上几枪,搞得那法师头都大了,在对面开始骂街:“弟弟!荣耀不是这么玩的,猥琐流要不得,来正面肛啊,康忙啊!”

“楷啊,别学坏啊。”周林也跟着劝,“神枪手怎么能跑呢,对射才是王道啊,玩枪的男人不能怂!”

“那来啊!”苏沐秋一打二兴奋非常,“让你们看看我的枪体术!”

那元素法师看这边热闹,追不到周泽楷就想转头回去,没想到黑暗降临追了过来,破空声从身后传来,视角两边竟看不到一颗子弹飞过,这意味着枪枪命中,全射在后背,把法师给气的,回头就是一招暴风雪,又铸起冰墙,在一片白茫茫中移动施法,携烈焰魔法火光四射地朝周泽楷而去。

正对着法师的神枪手半点不怂,站桩输出,以血换血,银色的子弹连成线,竟然砍掉了法师三分之一的血条。

周泽楷计算着对方冰系技能的CD时间,盯住法师抬法杖施术的固定动作,突然间向后跃起,子弹飞射,竟然带着神枪手倒飞出去,瞬间拉开了距离,躲掉了那一波有冰冻效果的技能。

“我去!”元素法师的操作者眼睛都瞪直了,“这他妈哪里找来的高手!”抬头瞥一眼个头小小眼睛大大的周泽楷,“这谁家的小孩儿啊也太厉害了,飞枪啊我艹!”虽然飞得不够稳,但那也是飞枪,神技诶!

“我弟!”周林自豪地拍了拍胸脯。

“闭嘴吧,你会飞枪吗!”那人操作着法师躲到石头后面休息,又看了眼苏沐秋,“诶你什么时候收了个徒弟?”

“不是我徒弟。”苏沐秋朝隔壁扬扬下巴,“这位的。”

“也不是我徒弟。”叶修笑,“是我弟。”

周林已经不想说话了,亲哥的尊严是什么?不存在的。

那边元素法师追不到周泽楷,这边叶修和苏沐秋两个老搭档联合起来,对面四人无力招架,始终形不成有效配合,最终自然是败了。

“好!”苏沐秋带头鼓掌,叶修转头夸了周泽楷一句“打得不错”,周泽楷这才松了口气,揉了揉发酸的眼睛。

对面五人并不想说话,只想静静。

刚才也参加了战局的陶轩最先站起身,笑道:“打了一场都累了,我下去拿点水果给大家吃。”

这帮人也是互相PK惯了的,并没有太把输赢放心上,也都跟着笑开了,重新聊起来,有人还说要再来一场。

叶修看周泽楷揉了好一会儿的眼睛,赶紧把他手抓下来:“可别揉坏了。”一看眼睛已经红了,“玩了一天,是不是累了?”

周泽楷确实困得不行,但又怕叶修担心,愣是不敢点头,眨了眨眼睛,眼角竟然流下了一颗眼泪。

叶修吓了一跳,隔着扶手搂住了他肩膀,抬起他的脸仔细看他眼睛:“别不是发炎了?沐秋,你眼药水呢?”

“怎么了?”周林和苏沐秋都凑过来看。

周林见过周泽楷这样:“没睡好吧?泽楷一睡不饱就容易这样,你昨晚干嘛去了?”想起对方昨晚借了自己一台笔记本,“不会通宵看资料了吧?!”

叶修皱眉,想起早上等在公园里揣着包子的周泽楷,眼下确实一片青,他常年混迹网吧,见惯了熬夜的人,自己也是老油条,但周泽楷才十三岁,哪能这样折腾,不免生气:“怎么这么不乖!”

语气有点凶,周泽楷像是被吓了一跳,很快就低下了头。

苏沐秋拿了眼药水过来,叶修强硬地给他滴了两滴,多余的药水从眼角溢出,看起来跟真的哭了似的。

叶修一下子就心软了,想自己当年可是个任意妄为的主,现在竟然教育起别人来了,小心地给周泽楷擦了擦眼睛,对周林说:“我先送他回去吧。”

周林连忙拦住:“我来我来。”

叶修:“你白天不忙作业去了吗,晚上就好好玩呗,我带小周回去,刚好昨天也没睡好,今天早点休息。”

“行吧。”周林看看周泽楷捏着叶修衣角的手,无奈,“他有钥匙。”

叶修揽着眯眼的周泽楷起身,对众人挥挥手,就往楼下去,碰到陶轩端着果盘上来,解释了一下,便牵着乖乖裹好外套围巾的周泽楷出了嘉世大门。

“能走不?”叶修问。

周泽楷赶紧点点头,努力分辨夜色中的马路,歪歪扭扭走了两步。

叶修一把将人捞回来,蹲下身,把后背对着他:“上来吧。”

周泽楷摆摆手,又摇摇头,转身就要往前走,被叶修拖住:“不听话了?”

周泽楷低下了头。

“上来,乖。”

叶修放低的声音像一阵暖风,推着周泽楷往他身边走过去,乖乖趴到了他的背上,叶修勾住他双腿往上一颠,将人背了起来:“走咯!”

周泽楷伸手搂住他的脖子,将头轻轻靠在叶修肩上,沉默着,仿佛睡着了。

叶修往前走着,冬夜的风在耳边呼啸,夹杂了一句低不可闻的“对不起”。起初他以为自己听错了,很快又有一声“对不起”飘了过来,接二连三的道歉声低低的,显得很没精神。

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飘起一团白雾,声音也和雾气般轻柔又温和:“怎么还记挂着材料的事儿呢,小傻瓜。”

可那就是我的错啊,周泽楷憋了两天的不甘和自责一下子涌了出来,酸胀的眼角又有些湿润,哽咽道:“我还可以……做点什么?”

叶修将他往上颠了颠,突然咳了一声,掐着嗓子用浑厚的男中音道:“既然你诚心诚意地发问了,那我就大发慈悲地告诉你!”没讲完救破了功,被自己蠢到了,无奈地恢复本音,“要乖乖睡觉,开开心心地玩游戏。”

“哈哈!”周泽楷被他逗笑了。

“诶!”叶修惊奇,“我第一次听你笑出声。”

周泽楷有点害羞,但笑出来后竟然止不住,一路笑个不停,从“哈哈”变成“呵呵”,在叶修背上傻乐。

“这不是挺活泼的吗,就该多笑笑。”叶修也笑了,“玩荣耀开心吗?”

“嗯。”

周泽楷慢慢冷静下来,回忆这个不同于以往的寒假所经历的一切,好玩的游戏,温暖的人,让他一时间想不起曾经无数个强作镇定独自入睡的夜晚是怎样的寂寞。

他的笑声越来越小,到最后只剩鼻腔里“哼哼”的气音,像只被摸舒服了的小狗,拱在叶修不算宽阔的肩膀上撒娇:“叶哥……喜欢你。”

“我知道。”叶修回他,“哥也喜欢你啊。”

周泽楷在极度的困倦中迷迷糊糊地想:

你才不知道,大傻瓜。


tbc

今日我在你背上哭,明日让你在我床上哭(X)

一想到老叶把小甜饼养成了大灰狼,雀哥就突然兴奋.jpg

剧情很快要开启快进模式啦!

最后,今天七夕,祝各位小仙女节日快乐,越来越美!

评论 ( 39 )
热度 ( 101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