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出门遇见鬼(上)

小册子3万圣节paro

 (上)

01

  荣耀世界一年一度的夏日百鬼大游行就快召开了,各个村的村长都收到了邀请,前去鬼村联盟所在的古堡参加筹备会议。

轮回村的新村长叫周泽楷,是一只木乃伊,他的身体里填满珍贵的香料和醇厚的美酒,身体外缠着洁白的绷带,甚至连嘴巴和一只眼睛都缠了起来,只露出柔软的头发,随着他走路的动作一荡一荡。

全轮回村只有副村长江波涛见过他的长相,据说好看极了,绝对是荣耀世界最好看的!

村民们纷纷表示没图没真相,副村长要么是骗人的,要么是用自己透明人的能力偷偷看到的,一定是这样!

江波涛远远看见杜明他们凑在屋子角落里不知道在嘀咕什么,走过去打了个招呼:

“哈罗!你们在说我吗?”

“没有没有!哈哈哈哈!村长肯定要出发了,咱们快去看看!”

当你得意洋洋的时候,他真的就会有所行动呢。

轮回村民们每天都用亲身经历验证这首歌。

 

02

因为要出远门,周泽楷就将手上和脚上的绷带解掉了,常年不见光的白脚丫穿上一双小草鞋,背上自己睡觉用的大木箱子,眼角带笑地对村民们挥了挥手,抓住背带出门去了。

木箱子比他的人还高还大,不过周泽楷一点儿都不觉得重,因为他是一只搞基高级木乃伊,背起自己的睡箱就像背着棉花糖,但是木箱太大了,为了不撞到地上,他将箱子横着背到身后。

村民们望着村长远去的背影,仿佛看到了移动的十字架,真是神圣啊,不愧是轮回的村长!

不过,十字架是什么?(*´▽`*)

 

03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着大包包?
    我要去古堡,开会不迟到,爱轮回爱荣耀,长大要为村民立功劳~♪”

周泽楷一边走,一边在心里唱着歌,脸上的绷带在脑后绑了个蝴蝶结,随着他的动作一跳一跳,摇来晃去。

突然,蝴蝶结被扯了一下,散掉了,在脑袋后面垂下两段布条。

周泽楷茫然地回头看。

太阳当空照,花儿正在笑,难道是小鸟干的?

周泽楷认真地盯着树枝上的小鸟,小鸟害羞地扑棱着翅膀飞走了。

 

04

周泽楷继续往前走,太阳爬到了头顶上,照得他身后黑色的大木箱泛起了金光。

他并不觉得累,但是江波涛嘱咐过要劳逸结合,按时吃饭。

于是他找了一条清澈又漂亮的小溪,坐在了溪边的大树下,将嘴边的绷带向上下拨开,露出好看的嘴唇。接着从箱子里拿出一盒鲜肉月饼吃了起来,这是轮回村的特产,巴掌大一块圆圆的饼子,白嫩嫩的边儿,黄橙橙的两面,鼓囊囊的肚子里,装得全是肉,一口咬下去,丰腴的肉汁蹭得嘴唇上亮晶晶的。

周泽楷连着吃了两块,满足地舔舔嘴巴,将绷带拨了回去,拿起一边的盖子,正要盖到餐盒上,盒子里突然多了一朵小花。

——是从天上飘下来的。

他抬头往上看,小小的粉色的花纷纷扬扬地往下掉,好像下雪一样,从树叶间落了下来。

——花儿在对我笑。

周泽楷开心地抬手接住一片,他身上不是黑色,就是白色,现在落了一身粉色的小花,看上去多了几分生气,就算见不着脸,也让人觉得真是好看呀。

他一直看着小花飘完了,这才摇了摇身体,低头一看,餐盒里的鲜肉月饼少了两块。

“OAO”

 

05

周泽楷继续往前走,出了绿地便是沙漠,木乃伊很喜欢沙漠,干燥的环境让他觉得皮肤棒棒哒!

沙漠很大,而开会的古堡在另一头,他走了很远很久,仍然没有望见古堡的影子。

太阳爬到了西边,眼看着就要消失了,他打算再走一阵子,直到太阳彻底落下,然后便停下来。

周泽楷追逐着太阳继续赶路,他抬眼还能看见那金红色的光芒悬挂在茫茫沙漠平原的上方,像一个即将落入油锅的蛋黄。

头顶却突然暗了下来。

周泽楷抬起头,看到了一块飘荡的白布裹成筒状,下摆正迎着风折出波浪般的褶皱来。

周泽楷停了下来,那块白布也停了下来。

周泽楷不动,那块白布却动了。

 

06

叶修晃悠悠地飘下来,落在周泽楷背后的大木箱上,他侧身横躺着,摆了个极其销魂却看不见腿的姿势,冲眼前转过头来的人晃了晃手里的布料。

“嗨~”

“OAO”

“你是哪个村的?”

“……轮回。”

“新村长啊,以前没见过你。”

“……嗯。”

“知道我是谁吗?”

“……会飞。”

“Bingo!我是一只幽灵。”

周泽楷看向他身上披着的大白布,兜帽很大,帽檐垂得很低,只能看见带笑的嘴角,和若影若现的黑发,而白布起伏的弧度只到腰部左右的位置便突然扁了下去,幽灵是看不见脚的。

 

07

太阳还没有彻底落山,周泽楷打算完成自己的计划。

他继续朝前走,幽灵就这样待在他的木箱子上,一会儿探到左边和他说话,一会儿探到右边朝他耳朵吹气。

周泽楷并不介意,反正幽灵轻飘飘的,一点儿都不重,但他有点好奇,轻飘飘又没有脚的幽灵,能在分别的时候给朋友一个爱的抱抱吗?

叶修可不知道他脑袋里的想法,他伸出裹在白布里的手,摸了摸周泽楷的头发,愉快地感叹道:“果然很软啊。”

说着又不知从哪里变出一朵粉色的小花来,插在了周泽楷的耳朵上,大方地表示:“送你了。”

周泽楷摸了摸那朵极其眼熟的小花,绷带下的嘴角向上弯了起来。

 

08

    天很快就真得暗了下来。

    周泽楷和叶修同时发现了对方的一个秘密。

“你的眼睛是红色的!”

周泽楷原本是朝着太阳的方向前进,所以叶修没有注意到,现在夜幕降临,他露在外面的那只眼睛泛着红光,宛如一颗绝世红宝石,表面还流淌着火焰般的流光。

“真好看啊。”叶修凑过去仔细看,和背着大木箱的人来了个脸贴脸。

周泽楷被他这样盯着,绷带下的脸红成了大番茄,赶紧转移视线到处乱瞄,发现空中,准确地说是叶修身边,多了几个半透明的、飘来飘去的东西。

它们小小的,看着就像一块块小白布,却又有眼睛和嘴巴,对上周泽楷的视线,还咧嘴笑了起来。

“这些阿飘只有到了晚上才会出现,一号、二号、三号。”

周泽楷点点头,突然说,“……下来。”

“怎么啦?”叶修感到莫名其妙,慢悠悠飞到了空中。

周泽楷将背后的大木箱卸下来,放到了地上,又抬头看向空中的人,拍了拍箱子。

叶修喜滋滋地坐了过去。

 

09

两只鬼排排坐好,也不需要点篝火。

周泽楷又拿出了中午吃饭时的食盒,打开来,里面还剩下两个鲜肉月饼,他递了一个给叶修,自己拿起最后一个吃了起来。

肉汁的香味在干燥的沙漠里犹如绿洲般沁人心脾。

吃过了晚饭,该干什么呢?

如果只有周泽楷一个人,他会选择躺进木箱子里睡觉,可是现在身边,多了一个叶修。

幽灵需要睡觉吗?

幽灵要怎么睡觉呢?

他看向叶修垂在箱子边空荡荡的白布下摆,叶修注意到他的视线,对他露齿一笑,“为了报答你的喂食,哥就破例让你看看幽灵的腿吧!”

“(*゚▽゚)”

 

10

幽灵的腿是什么样的呢?

在这之前,周泽楷还从没听说过幽灵是有腿的,因为他们总是空荡荡地飘在天上。

“那是因为幽灵的腿不能落到地面上,踩到土地,接了地气,就再也飞不起来了。” 

叶修一边解释,一边掀开自己“腿部”的布料,那里原本空无一物,慢慢地发出淡蓝色的光芒,光芒之中,浮现出两条腿来,越来越清晰,直到光线消失,终于变成了实体。

好白。

这是周泽楷脑子里唯一的想法。

天上的星星组成银河,从遥远的那头一路流淌过来,铺下璀璨的星光。

而在这样的星空下,叶修的双腿白得像在发光。

 

11

    “看也看过了,你早点睡吧。”叶修说着,准备拉上腿部的白布,双腿裸露在沙漠夜晚冰冷的空气中,还挺凉。

    但是白布被人拉住了,大腿根多了一样温热的东西。

    叶修转头看向身边一手拉他衣服,一手摸他大腿的周泽楷,镇定地眨眨眼睛。

    别以为摸幽灵的大腿就不是吃豆腐啊!

周泽楷扑闪着真诚而纯洁的、宛如红宝石一般的眼睛,对叶修说:“不。”

这是打定主意要吃我豆腐?

叶修的腿轻轻抖了下,觉得盖在腿根处的掌心更热了。

 

12

周泽楷“摸”完叶修之后,突然从木箱子上跳了下来,将叶修抱起来,扛到了肩上。

叶修的脸对上周泽楷缠着绷带的精瘦的腰身和下方浑圆挺翘的屁股,脸上不知该摆出“卧槽”还是“天哪”的表情,反正都没人看,他索性动弹了一下,轻飘飘地浮起来,在空中换了个面,坐到了周泽楷的肩上。

屁股太大,只能坐到半边,还挺疼的。——叶修大大总结道。

周泽楷抱完他之后,将那只大木箱的盖子打了开来,搁到一边,拍了拍箱子里洁白的枕头,松了松柔软的被子,将肩上的叶修抱下来,让他站到了箱子里。

叶修摸了摸下巴,挑起眉毛回视他热切的视线。

“给哥睡?”

“……嗯!”

    待遇这么好,不要白不要。

叶修干脆利落地掀开被子躺了进去,身上还裹着自己的大白布,里外包了两层,暖和地眉眼都舒展开来。

“这里面真大,”叶修翻滚了一圈,评价道,“能躺两个人呢。”

“O///O”

“你爬进来干吗?!”

 

13

    毕竟是人家的床,哪有自己独占的道理。

叶修很大方地往边上挤了挤,给周泽楷腾出地方来。

但这毕竟是个小床房,两只大鬼躺在里面,多少有点挤,于是他们默契十足地各自翻了翻,面对面地躺好了。

“可惜看不到星星了。”叶修看着周泽楷一闪一闪的红眼睛,笑着说。

周泽楷专注地看着他,没有说话。

“睡觉也缠着绷带,不难受吗?还是木乃伊都这样?”叶修有点好奇他绷带下长了一张怎样的脸。

周泽楷伸出手,他刚才已经试过了,幽灵是可以触碰的。

他牵起叶修的一只手,来到自己脑后,那里原本有个蝴蝶结,但是被扯开了,便一直没有再绑回去。

他们互相凝视着,在彼此的眼睛里望见自己。

叶修放在他脑后的手动了,轻轻扯开那个堪堪维持平衡的结,周泽楷配合地抬起头,让他一圈一圈将绷带解下来。

那卷绷带,被叶修放到了枕头边,他重新转回视线,对上周泽楷刚刚睁开的双眼。

一只眼睛是红色的,另一只——

“是蓝色的。”

叶修照旧凑过去仔细看,他在那只眼里见到了细碎的光芒缓缓流动。

“小周的眼睛里,在下雪呢。”

 

14

    周泽楷总是用绷带缠住自己,还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夸奖。

    他整个人都红成了一只煮熟的虾子,害羞地闭起了眼睛。

    叶修笑呵呵地凑过去亲了亲他的眼睑。

    此刻他们离得太近了,鼻翼下吸进来的都是对方的味道。

    木乃伊周泽楷的味道,是清新的香草和醇厚的美酒。

    幽灵叶修的味道,是变幻的月亮和耀眼的星光。

    ——月亮和星星怎么会有味道呢?

    周泽楷混乱的想,可它们都是这样好看。

    他用力地将脑袋埋进叶修的肩窝里,深深吸气,终于伸出双手,抱住了身前的幽灵。

    “抓到你了,叶修。”

 

15

      叶修被白色的绷带团团缠住的时候,脑子里还在想:  

    “哥几时说过自己的名字?”


TBC

这篇文,打算和《万万没想到》那篇,各自写个(下),720魔都O出个无料派派嘿(๑•̀ㅂ•́)و✧

是不是万万没想到啊?

评论 ( 34 )
热度 ( 61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