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男友力观测报告(03)

昨天的更新忘记打TAG了哈哈哈_(:з」∠)_出门在外脑子不太好使,大家么么哒!

新版的好不习惯!谢谢提醒我打TAG的天使TAT

******

03

睡到自然醒,叶修软在被窝里抬手看了看表,早上9点多,不远处的浴室里传来水声,他侧头看去,入眼是一个修长健美的身形,周泽楷裸着上身,穿着一条黑色休闲裤,一手撑着洗浴台,一手撩着水洗脸上的泡沫,完了抽过毛巾轻轻擦干,又往脸上拍了些须后水。他略长的鬓发挽在耳后,刘海拨到头顶,留给叶修一个白玉无瑕般硬挺俊俏的侧脸。

做完这一切,他突然抬起半阖的眼睫转过头来,视线对上叶修,便立刻露出了一个温柔的带着热度的笑:“前辈,早。”

“早啊,小周,”叶修起身朝他过去,先抬手在饱满的胸肌上一通乱揉,又沿着肩膀、锁骨一路摸到脸颊来回抚弄,“让我检查检查,胡子刮得干不干净。”

周泽楷听话的侧过脸让他摸,凉凉的带着湿意的皮肤贴着叶修温暖的掌心蹭了蹭,又换了另一边凑到叶修眼前,叶修用嘴代替手掌亲了他一口,完了推开人站到了洗浴台前。

没成想才刚站定,胳膊就被一把抓住,连带着人推倒在墙上。周泽楷一手按住他肩膀,一手撑在他耳边,带着须后水清爽气味的脸庞越靠越近,叶修的余光瞄见镜子里周泽楷的侧脸,带着一种惊醒动魄的强势和英俊,诱惑得他一大早就情欲高涨,简直如同被吸血鬼盯上的猎物一样,心甘情愿送上洁净的脖颈。

叶修心下感慨着,突然抬手捂在了周泽楷的脸上,深邃的五官如同被包进了蜘蛛网,切割成迷茫的碎块,漂亮的眼睛一眨一眨,疑惑地望着怀里的恋人。

“等会儿啊。”叶修一边说一边从裤口袋里掏出手机,打开最近的文档添加内容:长得帅+10分

周泽楷这个角度看不见他的弄什么,他的嘴唇挤在叶修的掌心里,委屈地嘟了嘟,长长的睫毛扇啊扇地扫着叶修的手指,好像上面随时都能挂上两颗泪珠。

叶修打完字收起手机也收回手,拍了拍周泽楷哭兮兮的帅脸:“等我刷个牙先。”

好嘛,这一波三折的,周泽楷耷拉着脑袋回房穿衣服,然后在叶修洗漱的水声中乖乖到厨房给他做早餐去了。

今天两个人都休息,昨天便商量好要去购物,下周12月3日是荣耀游戏又一次的等级提升,联赛将暂停一周,叶修打算回一趟兴欣看望下老队友,周泽楷抱着陪老婆回娘家的心态强烈要求同往,并提议买点礼物带回去。叶修对此表示非常同意!今年的全明星周末轮到兴欣,这也是兴欣第一次承办这个荣耀联盟最热闹最欢乐的盛会,周泽楷跟着他回去刚好赶上做牛做马的好时候,简直不能更欢迎。

两人吃了饭稍稍武装后就出门了,周泽楷充当专业车夫,一坐上驾驶席就侧身为叶修扣好安全带,然后自己转身抽出安全带往右下侧一按,抬头冲叶修露出一个充分表达“安全第一,前辈的生命由我来守护”的坚定笑容,启动了汽车,打上转向灯,帅气地开了出去。

叶修一直在留心观察他,却是第一次觉得周泽楷这样倾身而来的样子充满了安全感,这年头别说副驾驶的人了,许多在驾驶座上都不会认真系安全带,生活中很多看似细微的规则总是被人们忽略和轻视,但周泽楷并不会这样,他不会被规则束缚,但更深知人与人的相处间唯有彼此尊重且遵守规则,才会更加合顺。

周泽楷的余光瞥见叶修露出微笑后,就一直忍不住不停地去瞄,然后就看见笑得很开心的人又掏出了手机在输入什么。

我不爱用手机的男朋友最近突然手机不离身了,这是爱情出现裂缝的征兆吗?急!

叶修录入一条:开车认真系安全带,有安全感+5分,转头就看到男朋友一脸着急地瞥他。

“怎么了?”

“前辈,在写什么?”

“秘密。”

“……”

我俩之间已经有了不可以交流的秘密了,这是爱情要破碎的前兆吗?大急!

叶修低着头继续摆弄手机,没注意到周泽楷一脑门汗,车里两人各怀心思,车子照样安安稳稳挺进了车位。

工作日的上场人流稀疏,他们一人带着棒球帽,一人带着黑框眼镜在商铺间慢悠悠地逛。周泽楷掰着手指头想要给兴欣的每个人带什么礼物,叶修一手搂着他的肩,一手端着杯热奶茶喝,劝道:“不用这么费心,找家生活用品店买上十几双棉拖鞋交给老板娘就完事了,他们不会计较的。”

周泽楷不同意,陪叶修回兴欣就是为将来陪他回叶家做预演,必须认真,马虎不得,完美是唯一的追求。他带着挂在肩上的叶修走进一家电子设备中心,打算先给男士们购买日常战斗必需品。

这种地方叶修是很乐意逛的,一进店门就离开了周泽楷的肩膀,窜到显示屏专区研究新款去了。周泽楷则拿着江波涛友情提供的兴欣众人喜好单开始挑选,两个人一个往左一个往右。

叶修沿着货架一个个看过去,有时候停下来操作着鼠标留心屏幕的显示效果,一路走下去到了尽头拐角,抬眼就看到周泽楷腰板挺直地端着一个键盘冲自己笑。

“呵呵,”叶修忍不住笑起来,上前摸了摸这副和真人等比例身高的海报,联盟第一脸果然不是白当的,就算现在后辈层出,也有不小小鲜肉进入联盟,却依然无人能夺周泽楷这份刷脸的殊荣。

“真帅。”叶修得意地拍拍自己男朋友的脸——二维的,转身迈步正要继续逛,就被身前不远处的对话声止住了步伐。

“你说,”一个像是学生打扮的女生搂着同伴的肩膀询问,“那边那个人,是不是有点像周泽楷大神?”

“唔,”同伴眯着眼睛打量远处在挑鼠标的人,“这样看不出来啊,他戴着的那副眼镜也太丑了,要不是侧面的线条还不错,我都没往男神身上想。”

“可是你不觉得身形也很像吗?和后面那张海报上一模一样呀。”粉丝A带着人转身去看海报。

叶修一个侧步离开拐角,滑回刚才逛过的货架前低头,鸭舌帽沿彻底遮住了他的五官。

对比着海报的粉丝B掏出手机对着远处真人拍了一张:“我发群里让大家鉴定鉴定,不过这张有点不清晰,我们走近点看看呀,就算不是本人,他长得那么帅,说不定能合张影呢!”

现在不是期末备考期吗?哪家学校把这帮学生放出来的?叶修微微抬头瞄见她们拿在手里的教科书,立刻抬脚往门外走,耳边的手机已经传来电话拨通的“嘟嘟”身。

周泽楷提着篮子正往收银台走,口袋里的手机震动起来,他拿起一看,疑惑地接了起来:“前辈,我在收银……”

“有两个学生妹可能认出你了,自然点走,小心被抓包!”叶修的语速很快,声音却很镇定,“她们在你后面还有段距离,你赶紧结账了绕个圈出来。”

“嗯。”周泽楷挂了电话,依旧不紧不慢地到了收银台将篮子一递低头翻钱包。

收银员很快就帮他理好东西,他取过后转身用余光扫视一圈,不远处的货架后面果然有两个嘀嘀咕咕的女生在不停看他,他侧过脸往别处的货架走去,一边闲逛一边绕圈,慢慢往出口走。

叶修正等在那里,一看到他就将自己头上的鸭舌帽往他头上一扣,又抽走他的眼镜往自己脸上一架,紧接着又如同小叮当一样掏出一副酷炫的黑墨镜挂到他耳朵上。

“帅哥,赶紧走吧。”

周泽楷身高腿长,一身休闲服配黑色长风衣加低帮靴,原先还有几分悠闲的气质,现在被墨镜和帽子一装扮,简直转身就可以去演黑客帝国,气质酷炫得任谁看了都觉得是哪儿来的大明星。

在躲避粉丝这件事情上,周泽楷的经验比叶修充分多了,他拿下墨镜挂到领口,继而脱掉风衣递给叶修,露出里面温暖的米色毛衣。叶修心领神会地脱下自己的外套和他交换,黑白色的棒球衫又将周泽楷改造出邻家男孩的亲和感,一下子削去不少抓人眼球的气质,整个人变得温和平淡起来。

叶修穿上他的风衣,自己给自己戴上墨镜,笑嘻嘻地回望:“哥帅吗?”

周泽楷认真将他打量一番,露出真诚的笑容:“好看。”

“嘿嘿。”

两个人肩并着肩又开开心心地往下一家去了。

叶修上次大肆购物还是在兴欣的时候陪着老板娘和苏沐橙去买年货,这么多年过去,再一次拎上大包小包竟然是和周泽楷,想想也是神奇。他们逛的效率很高,中午就近找了家港式餐厅落座,现在已经吃到了尾声。

两个人这会儿都没有再伪装,高档餐厅很懂得保护客人的隐私,他们俩又特意挑了一个隐蔽的位置。

叶修插走厚多士里最后一块面包塞进嘴里,香浓的蜂蜜和奶味在舌尖上扩散,他满足地咀嚼着,环视着身边一圈大大小小的购物袋,掏出手机果断给男朋友加分:有钱,任性+10分,附照片一张证明。他刚输入完正要收起手机,左侧隔板后面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吓了他一跳。

“刚才在电脑店碰到的人果然是周泽楷大神!我的天啊,不知道他还在不在商场!”这声音正是叶修早先在店里听到的女粉丝A。

“你怎么知道?”同伴粉丝B问,“群里不都说照片看不清吗?”

“我跟你说!我有个小伙伴是周队的脑残粉,自称是周太太,她拿着我拍的照片和她自己的存货各种对比,刚刚告诉我说这人十有八九就是周队没错了!我刚把商场地址给她,马上就过来了。”粉丝A兴奋得声音都在颤抖。

“哼,”叶修笑了,温柔地看着对面的人,“周先生,你太太马上要过来了,需要我回避一下吗?”

TBC

评论 ( 37 )
热度 ( 963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