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男友力观测报告(12)

因为这一次吃米粉的交情,两个人突然熟了起来。俗话说得好,有来才有往,周泽楷每次到嘉世比赛,都追在叶修后头要请他吃饭,而嘉世到轮回比赛就更不用说了,顿顿宵夜都是枪王亲自送上门来。

叶修琢磨着,爱请人吃饭是个什么样的习惯呢,请他这样正直的人吃也没什么,可万一随便来个人都要这么请,就不太好了。于是本着关爱联盟后辈人人有责的伟大情怀,等又一次轮回到嘉世比赛的时候,他掏出了自己的钱包。

周泽楷很惊讶:“前辈,不……”

“不什么不,哥说了算!”叶修的钱包里都是账号卡,他摸索了半天抽了张50元出来,还差2元钱,周泽楷抢着从自己口袋里掏出2元递给服务员,然后受宠若惊地看着叶修。

叶修难得有点儿不好意思:“哥平时都吃食堂,忘记在钱包里多放点了,下次再请你。”

周泽楷摇摇头:“下次,一起吃食堂。”

“这感情好,让你见识见识嘉世食堂的菜做得有多地道,特别是桂花糖藕,好吃!”叶修笑眯眯地说。

周泽楷也抿着嘴跟着笑起来,叶修越瞧越觉得这个后辈真是难得,在越发热闹也越发复杂起来的联盟里,能保持好心态专心比赛,态度从来不骄不躁,迟早能有大作为。他想着,忍不住夸了一句:“最近的比赛打得越来越好了。”

周泽楷刚才还笑得弯弯的眼睛瞬间睁大了,嘴唇张了张,没说出什么话来,身体剧烈地起伏了两下,把叶修给吓到了:“你这是……可别哭啊。”

周泽楷当然没有哭,他弯起嘴角,头越埋越低,快要撞到桌上了。

“有这么开心吗?”叶修觉得好笑,“也是,哥一般不夸人,可别骄傲啊。”

周泽楷点点头,眼光不肯从叶修脸上挪开,被这么个大帅哥笑得一脸春花灿烂地盯着,走过的服务员看他们的眼神都不太对了。叶修觉得脸皮有点热,感觉说什么周泽楷都会笑,于是低头在口袋里翻了翻,掏出一颗牛奶糖递过去:“沐橙给的,送你了。”

周泽楷惊讶地接过来,翻来覆去地打量这颗平平无奇的糖果,抬头不确定地看着叶修,跟个刚领到新玩具的小朋友似的,还是个内向的小朋友。

“味道不错。”叶修的声音里有他自己都没察觉的温柔。

今天这顿饭的时间里露出笑容的次数,大概比周泽楷这一周加起来还多,他的心里不知怎么的就变得又软又暖,一直以来背负着新人队长、枪王等称号的压力,好像一下子都远了,显得那么无所谓。你看,眼前这个人刚出道的时候,不也是队长吗?他在一片虚无的地方建立起了王朝,走得这么好。周泽楷光是看着他,就生出无限的力量来。

“谢谢你,叶秋前辈。”

然后事情就向着两个人都没有意料到的方向发展了起来,叶修告诉了周泽楷自己的真名,还向他表白了。实际上是周泽楷先透露出了这样的意思,但他涨红了一张俊脸,手里拿着一套限量发行的纪念账号卡支支吾吾,叶修很自然地接过来瞧了瞧,心想老冯也太偏心了,这套账号卡不是说两个月后才发行的吗?竟然先送了一套给周泽楷,幸好小周心疼我。他满意地点点头:“喜欢我?想交往?可以啊。”

周泽楷呆若木鸡地立在那里,一时间不知道该高兴还是懊恼,叶修抽出两张卡,递了一张过去:“去我房间玩一会儿不?”

“前辈。”

“嗯?”

“我……我喜欢你。”

“嗯。”

“请和我交往!”

“知道啦,我不是都答应你了吗?”

“叶修!”

“你到底走不走?”

“可以……抱抱你吗?”

“唔……你都抱住了还问什么。”

 

叶修从睡梦中醒过来,感觉自己哪里都不舒服,头也痛,身上也痛,还很热。背后一个人形暖炉紧挨着他,一只手还搂在自己腰上,发尾处温热的触感肯定是嘴唇没错了。

他顺着回忆的梦境想起两个人第一次接吻,在表白的时候磕磕巴巴的人换到行动上就强的不得了,虽然他自称是“第一次”,但叶修至今仍在怀疑,那么高超的吻技怎么可能是第一次呢?如果真的是第一次,不就显得同样是第一次的自己弱爆了吗?被亲得手软脚软、呼吸停滞、呜呜咽咽最后只能双眼迷茫大口喘气,怎么想都有点惨,还有点甜。

    叶修舔了舔嘴唇,摸过床头柜上的水杯喝了口水,又摸来手机给心里那点小甜蜜打了个分:语言虽然笨拙,但行动力爆表,+10分。

身后的人似乎是感觉到了他的不专心,蠕动着蹭了蹭,连下面那根造了一晚上孽的东西都卡进了叶修的臀缝里。

叶修回身推他不能,索性放弃了,一歪脑袋重新睡了过去。

 

正式交往之后,现实的情况却不如想象中乐观,第二年的冬天,叶修突然离开了嘉世,全联盟为此而震动。若不是叶修坚决阻止,周泽楷差点就连夜赶了过来,后来又提出想请他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明年由轮回承办的全明星周末,也被叶修拒绝了。聊天框里只有精简的对话,看不出什么情绪,但叶修知道,周泽楷很担心他,于是答应了老板娘一起去S市,看活动,也看看人。

其间又发生种种,有些清晰、有些模糊,都已经成为了很久以前的回忆。他记得第二天的晚上和苏沐橙一起去那家熟悉的店吃了冰激凌,快结束的时候,一个捂得严严实实的人突然窜了进来,一身黑衣怪吓人的,叶修一抬头和他对上目光,对方立刻摘下墨镜和口罩,紧张地望过来。

“小周。”苏沐橙回头冲他摆摆手,然后吃完了最后一点冰激凌,“那我先走啦,你们再聊会儿。”

这里离轮回俱乐部不远,不是个说话的好地方,叶修干脆跟着周泽楷回了宿舍,看他在那儿搬椅子泡茶,放坐垫拿零食忙的不亦乐乎。

叶修大大方方坐下来,随口问他:“活动完开会了?”

周泽楷点点头,将泡好的茶倒入杯中,叶修看见他脸上的疲惫,抬手贴在他脸颊上:“累了吧,吃点东西。”

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了两颗糖递过去,白色的简洁的包装,和周泽楷以前拿到过的那颗一样。

“前辈?”他有点疑惑,叶修怎么会随身带着这个。

“你不是喜欢吃这个吗?”叶修有点惊讶,“上次还特意问过我牌子,我向沐橙打听的,你忘了?”

周泽楷立刻摇摇头,看着手心里的糖,突然笑了:“好吃。”

刚推开门来送夜宵的江波涛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画面:已经退役了的荣耀大神叶秋,刚刚用两颗奶糖把自家队长、有荣耀第一人美称的周泽楷哄得心花怒放。

“哈罗,前辈!今天的龙抬头真是精彩啊,”江波涛笑眯眯地将一碗馄饨放到了桌上,然后飞快往门口退去,“食堂给做了夜宵,我先走了,你们早点休息!”

门外响起一串奔跑的脚步声,叶修回过神来:“小江知道我们的事情?”

周泽楷摇摇头,又停下来:“没说过,不过……”

“管他呢,”叶修无所谓,“行了,见到你挺好的我就放心了,再不回去老板娘会担心的。”

说着站起身来,一只手臂却被握住了,叶修低下头,对上周泽楷的眼睛。

“今晚,留下来?”

沉默盘旋而过,叶修笑着拍拍他的手背:“真的这么担心的话,送我回酒店吧。”

周泽楷无声地凝视着他,片刻后起身拿过他的外套帮他穿上,又从自己的衣柜里取出一条围巾绕在他脖子上,叶修安静地接受他的服务,等他锁好门,一起肩并着肩往外走。

时间已接近午夜,S市的街道上灯火通明,偶尔有行人和他们擦肩而过。周泽楷戴着口罩和帽子,不时转过头来和叶修相视一笑。到了十字路口刚好是红灯,机器大概有点故障,边上的LED灯上没有出现数字,他们站在空旷的街道上,静静等待这个不知道时长的暂停。叶修突然伸出手:“手机给我。”

周泽楷递过去,见叶修打开联系人,输入了几个号码。

“这是我现在工作的网吧电话,这是网吧老板娘的手机号,要有急事找不到我,可以打这几个号码试试。”

叶修低着头摆弄手机,对面的红灯跳绿,周泽楷出其不意地握住了他空着的那只手,叶修顿了顿,抬头看见青年宽阔的身影走在他一步之遥的位置,稳稳地牵着他的手走过斑马线。

到了对面,叶修将手机还给他,缓缓开口:“接下来一段时间,应该没什么机会再见面了,我打算好好休整休整,你也要加油。”

周泽楷深深地望着他,回头看了一眼不远处的酒店,突然拽住叶修的手腕将人拖进了边上的巷子里。陡然黑暗的视野中,叶修感觉到唇上一热,湿软的舌尖挑开他的唇缝挤了进来,吻得很重、很深,时间如同坏掉的红灯,散发着那样炽热的颜色,却让人难以知晓时间的流逝。

深吻结束后,周泽楷将他压在墙上不停亲吻着他的脸颊、鼻尖、额头……直到叶修拍了拍他的后背,两个人才缓缓直起身。

叶修转身往巷子口走去,手腕却又一次被握住,他笑得有点无奈:“就亲最后一次啊。”

转过身来,视线里高大的身影却蹲了下来,价值千万的双手细心地系好散开的鞋带。叶修抬手轻轻盖在他的发旋上,声音里是一贯的自信和坚定:“等我回来。”

周泽楷接过头顶上的手,珍重地吻在了手背上。

TBC


哇,感觉自己突然矫情了起来,羞羞的/w\大家元宵节快乐!

评论 ( 33 )
热度 ( 6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